孩子長不高 中醫有方

 |2008.10.27
20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埔心訊】孩子長不高該怎麼辦?署立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陳昭勳醫師說,今年上半年他以針灸方法治療過的二十一個病例中,除了三例不見效果,其餘都已顯著長高了。此項療程患者須自費。

陳昭勳說,青春期的少年男女是針灸治療促進長高的黃金時期,男生約升上國中二、三年級開始長鬍子、嗓音開始變調之際,最適合治療促進長高;少女則是初經來潮前一年,通常是國小五、六年級時,都可運用中醫針灸或配合投藥促進骨骼發育。

二十一位希望增加身材高度的年輕患者,陳昭勳以針灸刺激患者的腳底、膝蓋後彎兩處共三個穴道,每周治療二至三次,每次約二十分鐘,通常一個月的療程結束時,就可獲得長高的療效。

陳昭勳以針灸治療成效果顯著的一例,是十三歲女童「小婷」,治療三個月即由一百四十八公分身高變為一百五十四公分,長高六公分,讓她和媽媽喜出望外。但二十一位病患中,也有三人完全不見成效,另十人僅成長兩公分以內,效果亦不顯著。

對於治療時機略嫌已晚的患者,陳昭勳就增加背部一處針灸部位,並開給健脾、補肝腎的中藥,若治療三個月仍不見成果,他就勸患者乾脆放棄了,以免浪費時間與金錢。

陳昭勳強調,青春期的孩子可多吃一些膠質及鈣質食物,例如海參、山藥等,並多多打排球、籃球、跳繩等運動,都有助於刺激生長板發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