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紙張報 也能無遠弗屆

 |2008.04.01
4271觀看次
字級

全球五大洲佛光人 不必花時間等郵寄 一樣得《福報》

報紙,透過送報生,清晨塞進你的信箱;電子報,隨時隨地打開電腦,資訊湧出來……。

報紙,透過版面編排,讓你綜觀時事、欣賞版面;電子報,你得從目錄選讀,或以關鍵字搜尋……。

今天,《人間福報》推出「電子報紙」,做到兩全其美!

喜愛傳統「紙張報」的讀者,通常在閱讀之餘,也會欣賞文章的編輯理念、新聞搭配邏輯,以及版面美感。編輯的版面有如餐桌,端出「好菜」來吸引讀者,讀者可選擇先看哪一篇,也能很快的決定繼續閱讀或翻頁。但是,報「紙」有個很大的缺點:發行的地域限制。

電子報雖可無遠弗屆,卻失去報「紙」的編排、新聞價值判斷,只能獲取資訊,無法得到編輯的智慧。

負責本報「電子報紙」技術支援的林燦明表示,入口網站呈現的的新聞訊息極為簡單,無法和報紙相比,但平面報紙也有保存不易、不環保及新聞時效性效差的問題。「電子報紙」的出現,不但可保有電子媒體時效性強的優點,又能呈現印刷報紙精緻的版面,對報業是一種「互補」、而非「取代」關係。

林燦明說,目前台灣現有的「電子報紙」,是使用PDF下載圖片與導覽方式閱讀,雖能離線閱讀,但受限於電腦螢幕,必須改變原有的新聞版面,或上下翻動,與傳統閱讀報紙方式差很大。

本報「電子報紙」以人性化閱讀為目標,結合最新技術研發閱讀界面,融合電子報的便利性和平面報紙的專業,以新形態呈現。如此,可克服台灣以外地區訂戶等候郵寄的障礙,突破地域時差,閱讀一份與紙張報紙一樣價值的《人間福報》。佛光山遍及五大洲的佛光人、佛光事業,終於可以天天看福報了!

本報電子報紙自今日起,免費提供讀者試閱三個月,未來本報將繼續深耕,提供更進階的服務,例如線上剪報、剪貼簿、線上投稿功能等,並開發更佳的閱讀界面,提供讀者盡善盡美的閱讀經驗。(記者李宇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