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台灣版上線

 |2007.10.19
17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歌仔戲、挽面、夜市吆喝的攤販…這些現在統統都可以在YouTube台灣版首頁看到了!

全球最大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繼前天推出香港版,YouTube共同創辦人暨首席技術長陳士駿特地返台,出席昨天的「YouTube掀台風」記者會,宣布台灣版繁體中文化網站(tw.youtube.com)正式上線,預料將帶動國內影音分享風氣再一波高潮。

陳士駿邀請台灣民眾參與「台灣之美」原創影片競賽,網友除了秀台灣之美,獲選還可得到攝影機,作品還將被剪輯成「台灣之美集錦」,得以在國際秀出。

影音分享平台一向是敢秀、愛秀的網友最重要的表現管道,國內多家影音分享平台包括影音部落格平台我視傳媒(I'm TV)、天空傳媒的「mymedia」影音部落格、Yahoo!奇摩「Yahoo!Video」與微軟MSN的「Soapbox」等,過去一直是網友使用的主流平台,YouTube台灣版推出後,擁有本地化內容搜尋功能、本地影片排名與網友回覆,以及最愛影片、推薦影片等服務,將搶食網友影音分享市場的大餅。

陳士駿表示,YouTube台灣版將提供本地社群向世界展現台灣特有文化、人文生活與精神的網路平台。

據了解,YouTube繁體中文版在開放國內網友使用前,已先與國內多家媒體合作,由媒體上傳新聞、節目影音,提供YouTube 繁體中文的內容,而媒體則爭取品牌曝光的機會。

目前,台灣版YouTube版上已有東森、國家地理頻道、中視、三立、天下雜誌、公視等媒體的影音內容,其中,YouTube也宣布推出夥伴網站,包括中國電視公司、天下雜誌、雄獅旅遊、三立電視與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