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大學指考延到7/3~5

 |2020.02.13
1985觀看次
字級
大學指考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延後到七月三到五日舉行。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和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昨說,為使高中職考場調度順利,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指考)將延後兩天、於七月三日到五日舉行,考試範圍不變。這也是史上首次指考改期延後辦理。國中教育會考則仍維持原日程,但將調整命題範圍。

教育部日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中小學一○八學年第二學期延後兩周(二月二十五日)開學,暑假相應縮短。但由於高中休業式預計是七月十四日,對後續考招安排造成影響。

大學指考向來固定在七月一日到三日舉行,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日前受訪時原本說,目前規畫指考時間、範圍不變,但因許多高中、大學學期上課延後到暑假期間,需要重新協調考場。

不過,大考中心昨召開會議,會中最後決定將指考延後兩天舉行,主要考量其中兩天是周六、日,學校不用上課,較容易借到考場。二○○三年因應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指考曾一度取消部分科目的非選擇題,減少人工閱卷的程序,但並未延期考試。

大考中心昨天說,因這學期情形特殊,如果不延期,考場安排將有困難,昨與相關單位、學校代表開會討論後,在不變動指考的考試範圍下,與會人士認為延後至七月三日到五日是最佳方案。高中端多數校長昨受訪也都支持延期,認為「有益無害」。

大考中心說,將盡速進行相關試務調整作業,會再公告調整日程,並發文各大學和高中職。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出席教育部部務會報時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已決議,這學年第二學期改為二月二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但部分高中會作為指考考場,指考延後辦理,將可減少對高中生學習的影響。潘文忠也說,指考考試日期雖延後,但後續登記分發等時程不會變動。

至於今年國中會考仍在五月十六日、十七日舉行。台師大心測中心日前說,因學生上課時間少兩周,今年會考範圍配合縮減,國、英、數等第六冊只考三分之二的內容,自然及社會等第六冊則考一半內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