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噴漆奪銀 保送北科大

邱榆蕙 |2020.01.31
2470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南強工商汽車科學生徐涓秀因為國小車禍而留下後遺症,雖然外表無大礙,但是移動身體較常人吃力,這兩年她為參賽,忍痛熬夜學習汽車噴漆,成功奪下全國技能競賽汽車噴漆銀牌,今年年前順利保送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技優領航專班,讓原先反對選科的父母也為她高興。 圖/記者邱榆蕙

【記者邱榆蕙新北報導】新北市南強工商汽車科學生徐涓秀(見圖/記者邱榆蕙)因為國小車禍而留下後遺症,雖然外表無大礙,但是移動身體較常人吃力,這兩年她為參賽,忍痛熬夜學習汽車噴漆,成功奪下全國技能競賽汽車噴漆銀牌,今年年前順利保送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技優領航專班,讓原先反對選科的父母也為她高興。

徐涓秀表示,她在國小發生意外後,曾休學兩年在家與醫院調養,後來進入國中就讀,進入技藝班,曾到南強工商學習基本汽機車知識,也參加過國中技藝競賽,拿到全國第十名,讓她對汽車產生了興趣。

徐涓秀說,她向老師自薦當汽車噴漆選手,隨師長到台中職訓局三個月學習,初接觸汽車噴漆時,一連三周都做不好補土,讓她連續數夜練習到凌晨三時才休息。

正式比賽那三天,徐涓秀發揮平常功力,雖然第一天不小心將手紋印到漆膜,但是後續兩天她穩住心情,繼續噴剩下的板件,終抱得銀牌與六萬元獎金,然而身體不適感讓她原本一個月回診一次,至今一周得回診一次。

確定保送北科大之後,她仍不以此自滿,想再次報考全國技能競賽取得第一,好參加國際競賽,雖然師長們均心疼她的身體狀況,勸她放棄,她仍忍痛到知名車廠練習噴漆,她笑說:「無論如何,我想做到最後一刻為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