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心臟內科名醫:快打流感疫苗

 |2020.01.23
2098觀看次
字級
打流感疫苗不是防武漢肺炎病毒,而是先武裝自己避免交叉感染的概念。 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也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加上春節為流感高峰期,台北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惠風21日在臉書發文:「快去打流感疫苗!」

根據《聯合報》報導,洪惠風在臉書發文指出,看診時他呼籲病人去打流感疫苗,但病人不明白為什麼要武漢肺炎要打流感疫苗,他說:「如果有一天你得了流感,到了急診,還沒診斷出來時,發燒隔離區隔壁床卻是個武漢病毒的病人.....」他特別強調,看診這麼多年,從來不勉強病人去打疫苗,但今年不一樣,他非常堅持。

洪惠風表示,武漢病毒來勢洶洶,急診會有場硬仗要打,要是在這個時刻,湊上了一群得了流感的病人,再多的隔離床也不夠用,同時還會增加相互感染的機會。洪惠風強調,「今天我們先用疫苗對付了流感,至少會讓這場戰役稍微好打一點。」最後他也詢問粉絲:「流感疫苗,你,打了嗎?」


圖/擷取自洪惠風臉書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也呼籲民眾,應避免出入人多公共場所,戴口罩、勤洗手,並多使用乾洗手,因為無論流感病毒或冠狀病毒都怕乾洗手液,還有居家清潔打掃乾淨,身體健康增強免疫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