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別怕顯露出你的軟弱

文╲溫小平 |2020.01.23
2150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早期的婚配,因為兩性地位不平等,女性須依附男性,所以在感情世界裡,多是扮演小鳥依人或菟絲花的腳色。男人嘛,也喜歡這樣的女人,可以展現他們的英雄氣概與保護欲。

然而時至今日,女性多半有一技之長,也有工作及收入,靠自己打出一片天,即使結了婚,依然習慣凡事自己處理。久而久之,夫妻各自為政,親密感也就逐漸變淡了。

男性也會遭遇同樣的情況。因為從小被教育「男兒有淚不輕彈」,有了煩惱只能放在心裡,不敢把煩惱告訴妻子。妻子覺得被冷落、不受重視,慢慢心也就冷了。

有一對人人稱羨的夫妻,財富、名望甚至外貌都在水準之上,最近卻在鬧離婚。據親近的朋友透露,因為妻子在金錢上出了問題,去找朋友跟高利貸借錢,讓丈夫非常生氣。

他不是氣妻子在外欠下巨款,而是有了急難竟然不告訴他,把他當成外人。

給他表現的機會

的確,如果我們向來自立自強,不願意麻煩別人,談戀愛或結婚以後也會繼續這個模式,甚至還覺得自己很能幹,不會造成另一半的困擾。

當然,也有人希望另一半別找他們麻煩,可是,對深愛對方的人來說,夫妻本是同林鳥,不是應該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嗎?如果他愛你,就會想幫你的忙,也讓他有表現的機會,讓你知道,愛情不是只在嘴上說說。

示弱不表示自己很差勁

有人覺得,開口求助就表示自己差勁,帶給伴侶煩惱,或是怕他罵你笨、罵你傻;也因為你愛他,所以只希望帶給他榮耀,讓他為你歡喜。

但是要知道,再厲害的人也有做不到的地方,與其自己悶在心裡,還不如說出來一起分擔。他若是只會罵你、找你麻煩,那就該省察,你們的婚姻是否出了問題?

當家裡養的小狗跟我們感情好的時候,就會躺在地上,把最脆弱的肚子朝向我們,因為牠知道我們不會傷害牠,可以完全信賴我們。

所以,向另一半示弱,也是一種全然信賴的表現啊!

可別靠在別人肩上哭泣

有什麼委屈、在公司裡受了氣,你都可以告訴對方,累了,靠在他的肩膀上哭一哭,或是讓他將你抱在懷裡、拍拍你的背,這就是情人或夫妻之間最好的安慰。千萬別因為怕他知道會生氣而有所隱瞞,甚至哭倒在別人懷裡,若剛好被他撞見,到時你有十張嘴也說不清。

就讓他給你安慰吧!難得的示弱,反而會讓你們的感情變得更加親密!

向他求助代表你在乎

試問,你考上大學或是升官加薪,是否都會第一個告訴情人或另一半?那為什麼報喜卻不報憂,遇到傷心事、出了狀況,卻不告訴他?

如果你重視他、在乎他,自然就會把他當作第一個求助的對象。最糟糕的就是,你寧願找別人幫忙,會讓伴侶誤以為你沒把他當成自己人,才會有所隱瞞。

讓他幫忙解決問題

無論是面試、考試或是婚前意外懷孕,甚至健康出了問題,讓你惶惶不安,相信只要彼此相愛,對方一定會伸出援手;而你,也要學會開口求助,即使他無法幫你解決問題,至少多一個人商量。

千萬要記得,婚姻不只是分享彼此的快樂,也要共同分擔痛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