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陸471例 24省市淪陷

 |2020.01.23
2122觀看次
字級
醫護 全副武裝 武漢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昨天已啟動三級預檢分診機制,畫出五層專區作為發熱門診就診區,並加強醫務人員的防護,防範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圖/中新社
機場 監測把關 台灣出現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疾管局人員在機場監測從武漢抵達班機乘客。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據大陸央視披露的武漢肺炎最新病例數據,截至二十二日下午七時三十分,中國大陸確診武漢肺炎達四百七十一例,死亡九例,遍及二十四個省市區,重災區湖北省高達三百七十五例。此外,香港和澳門昨也傳出各確診一例。

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疫情和防控情況。

有媒體詢問,連日來病例激增,政府對疫情是否在前期有瞞報,對此,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應急辦主任許樹強表示,「我們高度重視資訊公開」,日發布制度會堅持下去,包括春節期間,直到不再需要發布。

許樹強表示,「我們高度重視資訊公開,資訊公開十分重要。」疫情發生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導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和今年一月三日、五日、九日發布了疫情和防控資訊,根據疫情發展的變化,從一月十一日每日更新發布。國家衛健委於九日及時公開發布病原檢測結果判定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許樹強接著說,近日湖北武漢以外的地區陸續報告病例。為使社會公眾及時、準確、全面掌握疫情的資訊,從二十日起,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每日匯總發布大陸各省分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資料,外界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網站可以看到。日發布制度我們會堅持下去,包括春節期間,直到不再需要發布。

首例 葉克膜成功救治病患

武漢肺炎繼續肆虐。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用葉克膜技術(ECMO),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屬全湖北省首例。

報導引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危重症移動ECMO中心主任夏劍表示,這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造成患者的肺部受損,成為「病毒肺」,嚴重的患者肺部受損嚴重,影響人體肺部正常工作。醫院利用ECMO技術,在人體外安放一個人工膜肺,替代人的肺的工作,相當於「人工替代肺」,讓人體自身的肺能夠得到充分的治療和休息。病發時的缺氧症狀得到改善,目前已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

他並指出,ECMO應用範圍現暫時只在中南醫院、金銀潭醫院等武漢各大醫院,應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中「重症中的危重症患者」。他表示,目前沒有特效抗病毒藥物,治療以對症、支持為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