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加強邊境管制 泰強制量體溫

 |2020.01.22
14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迅速增加,國內也出現首件確診病例。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展開,且泰國、日本和南韓已出現確診病例,亞洲各國不敢掉以輕心,二十一日出現疑似病例的澳洲和中國大陸觀光客人數多的日本,皆加強邊境管制及防疫措施。

農曆春節期間可能有大批中國大陸觀光客赴日旅遊,日本政府已加強邊境管制。為防止病毒入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二十一日與閣僚召開會議決定因應方針。

根據日本政府方針,對於從新型冠狀病毒高傳染風險地區的入境人士或返國人士,須徹底在檢疫所確認健康狀態,並針對搭機從大陸武漢入境日本的旅客發放健康詢問表,以加強做好邊境管制。如果是在醫療機關被確認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須在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接受檢查,同時徹底掌握與感染者有近距離接觸者的情況。

泰國首例確診病患已經康復,泰國政府宣布在曼谷、清邁、普吉島及喀比等四個主要機場,針對中國大陸等高風險地區入境旅客實施強制性體溫掃描,出現發燒症狀的旅客將被隔離二十四小時觀察。

自武漢出發的國際航班有四分之一飛往泰國,估計春節期間每天將有約一千三百人自武漢入境泰國。

澳洲首席衛生官員墨菲二十一日表示,雪梨機場將自二十三日開始,針對每周中國武漢飛往飛雪梨的三個航班旅客進行篩檢,以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

陸客是澳洲最大觀光客源,去年吸引超過一百萬名大陸觀光客造訪,每周有大約一百六十個航班從中國大陸飛往澳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