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火山噴灰 飛航警戒

 |2020.01.21
7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通報,阿拉斯加州希沙爾丁火山(Shishaldin Volcano)十九日噴出火山灰直衝約八公里高天際,引發飛航警戒,並導致一座小漁村蒙塵。

路透社報導,希沙爾丁火山是阿拉斯加州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去年夏季以來斷斷續續噴發。根據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說法,希沙爾丁火山噴出火山灰,衛星影像偵測顯示,火山灰直衝海拔二萬八千英尺(約八千五百三十五公尺)高空。

根據觀測所通報,希沙爾丁火山口也流出熾熱熔岩。觀測所表示,截至中午火山灰雲延伸範圍約達一百四十五公里,大多往東飄並到阿拉斯加灣(Gulf of Alaska)上空。

觀測所的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協調科學家費伊(David Fee)表示,希沙爾丁火山東北方約三十七公里的阿留申群島小村福爾斯帕斯(False Pass)通報有火山灰飄灑下來。他說:「有人說他們的擋風玻璃有一些灰塵。」

費伊表示,希沙爾丁先前噴發火山灰大多相對少,但十九日的活動嚴重到足以發出「紅色」警戒,警告飛航避開此區,這是希沙爾丁火山目前噴發階段第二次發出這種警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