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步驟做料理】 香辣香豆包

文/妙志 |2020.01.18
3016觀看次
字級
相傳豆皮源起於唐朝,江西杭州一位做豆腐的師傅,在做豆腐的過程中,發現了豆漿上漂浮著薄膜,他細心地將其挑起,「豆皮」因而誕生。唐朝佛教盛行,豆皮很快地就成了素食者飲食中的營養聖品,後來佛教傳至日本,豆皮也盛行於日本。圖/廖丰碩

文/妙志

相傳豆皮源起於唐朝,江西杭州一位做豆腐的師傅,在做豆腐的過程中,發現了豆漿上漂浮著薄膜,他細心地將其挑起,「豆皮」因而誕生。唐朝佛教盛行,豆皮很快地就成了素食者飲食中的營養聖品,後來佛教傳至日本,豆皮也盛行於日本。相較於台灣喜歡將豆包以油炸酥脆後,再炒菜、紅燒、涼拌;日本人則較喜愛生豆皮,直接沾醬油食用或加入各式麵食中或當成火鍋中的高級食材,品嘗其滑順細嫩的口感。

將豆包蒸熟或燙熟,依自己的喜好,加入薑、辣椒、香菜、芹菜、小黃瓜、紅蘿蔔等配料,再佐以醬油、橄欖油、醋、麻辣醬、芝麻醬等調味,可讓我們的味蕾品嘗到食物最真實的風味。

食 材

豆包4片、辣椒1條、香菜1把、薑1小塊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黑醋1大匙、黑麻油1大匙、花椒油1大匙、黑糖1匙

作 法

❶電鍋外鍋放1杯水,以盤子盛豆包,入電鍋內蒸熟後取出。

❷取出豆包切條,擺於盤子上。

❸辣椒洗淨去籽切碎,香菜及薑洗淨切碎,舖在豆包上。

❹將6款調味料拌勻,淋在豆包上即完成。

小叮嚀

豆製品含豐富蛋白質,在高溫下易酸敗,購買時,需挑選沒有刺鼻味、顏色不要太白、冷藏完善的食品,才能吃得安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