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換4教練 大坂直美 尋求衛冕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1.17
1073觀看次
字級
網球女單世界排名第3的大坂直美(見圖),今年澳網挑戰衛冕,過去一年她換了4位教練,目前由39歲比利時籍費塞特接手,目標就是在澳網連霸。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網球女單世界排名第3的大坂直美,今年澳網挑戰衛冕,過去一年她換了4位教練,目前由39歲比利時籍費塞特接手,目標就是在澳網連霸。

22歲的大坂直美是日本第一位登上世界排名首位的網將,但去年打下澳網金盃後不久,就宣布換掉幫助她在2018年美網也打下金盃的教練巴金。

詹金斯成為大坂直美去年第2位合作教練,但9月又分道揚鑣;她接著由父親法朗舒瓦擔任教練,打下泛太平洋女網和北京女網賽金盃,年終排名僅次於澳洲球后芭蒂、捷克好手普莉絲可娃,WTA年終賽則因肩傷退賽。

費塞特資歷顯赫,曾協助同胞名將克莉絲特斯首度復出後打下3座大滿貫、世界排名重返第1,之後陸續和白俄羅斯前球后雅莎蘭卡、羅馬尼亞好手哈蕾普和捷克名將柯波兒等人攜手。

大坂直美在2018年美網決賽擊敗小威廉絲,拿下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去年澳網再擊敗兩度拿下溫網冠軍的捷克名將克薇歐娃,不僅成為澳網史上首位日本籍女單冠軍,更成為首位來自亞洲的世界球后。但大坂直美去年在美網爭取衛冕失利,並讓出球后寶座給芭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