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手沒缺席 女雙有新面孔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1.17
1098觀看次
字級
李亞軒(左)、吳芳嫺去年在海碩盃拿到合拍後首座WTA挑戰賽冠軍。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台灣選手在今年澳網沒缺席,除了女將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之外,李亞軒/吳芳嫺也首度拿到會內賽女雙門票,前年受傷的盧彥勳也將復出參賽。

李亞軒/吳芳嫺在去年11月海碩盃,拿到合拍後首座WTA挑戰賽冠軍,12月繼續挺進,在澳網亞太區外卡賽決賽擊敗南韓組合蔣蘇晶/金娜利,闖進澳網會內賽。「從來沒想過能拿下澳網會內賽門票。」李亞軒表示,兩人都相當興奮。

盧彥勳前年法網因肩傷在第1輪退賽,手術後暫別網壇,去年沒有出賽紀錄,但他不輕易言退,將今年東京奧運列為生涯目標,並先為澳網做準備。儘管1年多沒比賽,盧彥勳仍可用保護排名的資格參加澳網;他申請保護前的排名為71名,復出後8場賽事可以原名次進行賽事申請或種子排名。

謝淑薇將在澳網單、雙打出擊;上周她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在布里斯本女網賽封后,開季首戰有好采頭,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25座雙打冠軍。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合拍後打下5冠,去年拿到3座WTA雙打冠軍。謝淑薇本周轉戰阿得雷德網球賽,進行澳網前最後準備,女單首戰輸給白俄羅斯名將莎芭蓮。

詹詠然與詹皓晴本周在荷巴特女網賽做最後調整,但首戰落敗,無緣在此賽事衛冕;兩人在布里斯本網球賽也是首輪止步。

澳網會外賽14日登場,台灣好手莊吉生打頭陣,在男單首輪擊退美國楊恩(Donald Young),晉級會外賽次輪。我國挑戰會外賽的小將另有男單吳東霖、女單梁恩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