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經典飯店 見證傳奇 下】倫敦克拉里奇酒店 雖不起眼卻是王室最愛

文/戴雅真 |2020.01.05
2221觀看次
字級
倫敦克拉里奇酒店大門及外觀。圖/戴雅真

文/戴雅真

克拉里奇酒店(Claridge’s Hotel)座落於倫敦高檔地段梅費爾(Mayfair),這棟傳統英式建築酒店雖然沒有一般五星級酒店常見的寬敞車道,甚至連大門入口都不太起眼,卻一點都不容小覷。

梅費爾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精品店林立的邦德街(Bond Street)和許多豪宅,克拉里奇酒店就位在其中一條巷弄中。

克拉里奇酒店原本只是克拉里奇夫婦(William and Marianne Claridge)開設的獨棟小旅館,不過隨著生意愈做愈大,他們在1854年買下了周邊五棟建築,於1856年開設克拉里奇酒店。

克拉里奇酒店的聲望愈來愈高,維多利亞女王和丈夫艾伯特親王都曾經造訪,漸漸演變為歐洲王室的愛店。

1898年,克拉里奇酒店被薩伏伊酒店(Savoy)的老闆卡特(Richard D’Oyly Carte)買下,並由哈洛德百貨設計師史蒂芬斯(C W Stephens)重新設計後盛大開幕,當年的設計如今大多保留下來。

1920、30年代,當時爵士樂風靡全球,克拉里奇酒店邀請了當時倫敦裝飾藝術先驅設計師之一的艾翁尼迪斯(Basil Ionides)重新設計餐廳和部分套房。克拉里奇酒店成為時髦年輕人最夯的去處,也深受許多電影明星、時尚設計師和國際名人的青睞。

在19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克拉里奇酒店被認為是流亡王室的避難所,包括希臘、挪威和南斯拉夫國王都曾下榻克拉里奇酒店,進一步加深酒店深受政要喜愛的印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