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過世 貓咪不吃不喝脫水送醫

 |2020.01.03
4443觀看次
字級
波斯貓藍波在飼主墓碑前追念,眼神空洞在墓碑前靜靜坐許久。圖/中央社

【本報訊】寵物和人心連心。印尼大學生法德希爾家中養的貓「藍波」在他父親去世後,不吃不喝,出現脫水現象,送獸醫診斷牠因失去飼主過度哀傷。他聽獸醫建議,帶藍波到其父親墓前追念,牠眼神空洞地坐了好久,回家後狀況才有改善。

印尼大學生法德希爾(Fadhil Raihan)去年12月初喪父,家中波斯貓藍波(Rambo)大受打擊。他近日在臉書分享藍波如何走出傷痛的經過,圖文揪心,引起許多網友迴響,許多印尼媒體也報導了這則感人的故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家住東爪哇(East Java)泗水(Surabaya)的法德希爾日前說,去年9月左右父親友人將一歲的藍波送他,父親在家工作同時照顧藍波。藍波喜歡膩在父親旁邊,連父親出門買貓食時也跟著,才3個月就有很深的感情。

法德希爾說,父親原本不愛寵物也不愛貓。父親認為,如果沒有照顧好牠們的衛生,容易感染疾病。但是養藍波之後,父親卻教家人如何照顧藍波的生活起居。他說,藍波改變了父親,從不是愛貓變成懂貓的愛貓人。

法德希爾說,父親在12月初去世,大體從醫院送回家時,平常很冷靜的藍波變得異常,在家裡內外跑來跑去。家人為父親禱告7天,藍波安靜地坐在一旁,看起來像是加入親戚和鄰居的禱告,牠不吃也不喝,體力虛弱。他覺得很擔心,帶牠去看獸醫,獸醫說牠有脫水現象,體溫升高,體重也減輕。

法德希爾表示,藍波住在醫院2天情況沒有好轉。獸醫說,失去飼主讓藍波過於悲傷,建議他帶牠到父親墓前。他遵照獸醫建議,帶牠去父親的墓前,藍波不時把身體往前靠向墓碑,靜靜地在墓碑前坐好久,看起來眼神空洞,充滿哀傷。


圖說:寵物和人一樣也有深厚感情,只是表達感情方式不同。圖/unsplash

法德希爾說,帶藍波到父親墳前追念後,牠的狀況才逐漸好轉,現在已恢復食欲和活動力,看起來也比較快樂,他也會定期餵牠吃維他命。

法德希爾說這樣的事或許有人不相信,但從藍波的故事他了解到動物對人有很濃厚的感情,和人對人的感情一樣,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