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U23 大學隊以賽代訓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1.03
1146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第4屆爆米花聯盟棒球賽有10隊參加,但大學培訓隊以培養新秀戰力、備戰今年U23世界盃棒球賽為目的,並未列入排名;中華隊在上屆U23(2018年)世界盃獲得第5名。

大學培訓隊參與爆米花棒球聯盟,由國體大總教練陳炫琦領軍,目的是從中觀察選手能力,讓這些大學球員多增加比賽經驗,挑出今年中華隊的可用之兵。

中華隊在首屆U23世界盃僅獲得第7名,今年第3屆賽事在墨西哥登場,陳炫琦將擔任總教練,中華隊也從本屆爆米花展開培訓計畫,找大學好手參戰,以賽代訓磨經驗,讓教練團先熟悉球員。

因爆米花賽事與大專棒球聯賽時間重疊,大學培訓隊分為A、B兩份名單各30人參賽,B名單球員打完第1周賽程後回到母隊參與大專聯賽,A名單球員先參與大專聯賽、再向大學培訓隊報到打爆米花。

大專聯賽告一段落後,中華培訓隊再整合出最後30人名單參賽,首戰則以2:7不敵安永鮮物。陳炫琦指出,參與爆米花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觀察球員,讓選手累積經驗,「不是以贏球來調度」。

陳炫琦提到,大學培訓隊參與爆米花,組隊過程較倉促,還是有一些好手沒有被選進來,因此除了這次賽事,接下來的大專聯賽複決賽及春季聯賽,都會是教練團重點觀察的賽事。

首度率隊參加U23世界盃,陳炫琦指出,根據前兩屆的經驗,中華隊要徵召職棒或旅外球員參賽有難度,「現在已經先假設是無法徵召職棒球員參賽的狀況,所以要努力找大學和業餘隊的好手」。

大學培訓隊在爆米花棒球聯盟例行賽戰績6勝10勝、勝率3成75,實際排名第7,但因培訓隊以參賽累積經驗為主,名次不予計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