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1.02
2944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拳擊國手陳哲宇,同時也是一位社工,10年前他帶著一群住在三峽隆恩埔國宅的都市原住民青少年練拳擊,不僅教拳擊技巧,更陪伴孩子孤寂的心靈,給他們足夠信心、看見自己的未來。不論命運多艱難,他都要奮力一擊,為孩子找到回家的路。陳哲宇說:

「我教他們打拳,不是打架,讓他們知道拳頭是有價值的。」

02

查理.戴(Charlie Day)是美國著名的資深演員,主演《費城永遠陽光燦爛》、《環太平洋》。 他曾被批判沒資格參演喜劇。而他主演的《費城》已經成為最長壽的情景喜劇,如今已經是第14季。對於人生道路面臨的挑戰,他說:

「你不必無所畏懼,只要不讓恐懼阻止你前行。」

03

李佳燕是一位家醫科醫師,也是「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發起人,出版《帶孩子到這世界的初衷》等書,致力推動兒童人權,她堅持站在孩子的立場,為他們發聲。對於現今網路酸民鍵盤霸凌的現象,她建議:

「與其在乎討厭自己的人,更重要的是愛自己、真正關心自己的人。」

04

韓根太是韓國企業經營與人力顧問公司Hans Consulting法人代表,主要著作以透過3000次的企業講座,以及與700名CEO訪談的領悟所寫成的暢銷書《一生一次遇見高手》為始,陸續出版了《中年禮讚》、《領導是希望》等書。他在《不懂提問,哪來一帆風順?》寫道:

「世界上最困難的事,莫過於客觀看待自己。如果能冷靜地看清自己,這人本身就是個偉大的人物。 」

05

黃仕傑是生態攝影家、生態講師、中研院數位島嶼網站專欄作家,以《好好玩自然》入圍第53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時常在社群分享熱帶雨林還有各式自然觀察經驗。他認為自己只是在做熱愛的事,黃仕傑說:

「真正的熱忱,是不怕失去、不計較付出多少。」

06

創業家賽斯.高汀(Seth Godin )是改變的倡行者,寫過《紫牛》等近20本暢銷書,翻譯成超過25種語言版本,扭轉了人們對行銷、創新及工作的看法。他擁有史丹福大學企管碩士學位,美國《商業周刊》讚譽他為「資訊時代的終極創業家」。他說:

「唯有堅持撐過低潮,才能好處盡收 。」

07

「品勢精靈」李婕瑜去年在拿坡里世大運奪下混雙與女團2面銀牌。頂著世大運品勢代表隊隊史最年輕選手的光環,她不是人人稱羨的天才,而是倒吃甘蔗、愈練愈踏實的「地才」,她說:

「我覺得只要有一個目標,我就會想去做,有信心、有成績,就更有動力繼續努力。」

08

勵志演說家Alvin Law出生時沒有手臂,但他學會了用腳做日常活動,包括吃飯,穿衣,梳理自己,開車,縫紉,運動,打鼓,演奏鋼琴和長號。如今他的故事已啟發了無數人,他在演講中說道:

「人生雖不公平,但你可以活得精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