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環境 有助延年益壽

 |2019.12.22
1237觀看次
字級
綠化生活空間,有助延年益壽。 圖/美聯社
環境與人類的壽命有直接關係。 圖/法新社

最新研究指出,想要更長壽,最好的方式之一是讓生活環境綠化。

「綠屋頂」早已是許多先進國家建築業的熱門話題,將屋頂綠化的建築物正不斷增加。專家指出,綠化屋頂有助抒解都市問題,包括保持建築物涼爽、降低用電需求等。最新研究進一步顯示,綠化環境,與公眾的健康和壽命有關聯。

哈佛大學和楊百翰大學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進行一項為期八年的全國性研究,調查植被環境與死亡率之間的關係,結果顯示生活在最綠色環境中的婦女,死亡率要比生活在綠地較少者低百分之十二。

研究人員推論,這是因為在綠化的環境中生活能改善心理健康,增加活動量(外出意願提高)並降低接觸汙染的機會,這些均有助延長壽命。

巴塞隆納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的的研究,也獲得類似的結論。

該研究彙整過去的文獻,從將近一萬份研究數據中,選出關於健康和綠色空間的長期且具指標意義的研究數據加以分析,涵蓋澳洲、加拿大、中國大陸、西班牙、義大利、瑞士和美國等七個國家的八百萬人。研究人員發現,住家方圓一公里內每增加百分之十的植被,死亡率就降低百分之四。這些植被包括草、樹或花園,不分公共或私人綠地。

主持這項研究的羅哈斯(David Rojas)表示,研究結果凸顯生活環境綠化與健康的關聯,也足以證明綠化設計在都市規畫中的重要性。研究團隊並指出,都會區綠化不僅有益公眾健康,也可以提升生物多樣性,並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