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12.16
2071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32歲業餘投手吳昇峰,繼去年雅加達亞運擊敗南韓後,日前在世界12強賽對美國之戰繳出優質戰績,明年4月初在台灣開打的6搶1奧運資格賽,有機會再披國家隊戰袍,再拚1次「最強銀行員」傳奇。對於自己的棒球生涯,他說:

「位置距離永遠不變,會變的只有人。」

02

在台灣奉獻30年的「小兒麻痺之父」畢嘉士日前辭世,享壽93歲。他關懷痲瘋病人、曾用口為病人吸濃痰;幫1萬餘名小兒麻痺患者揮別爬行命運,是病友口中溫暖人心的「畢爸爸」。在他眼裡,人沒有貧富貴賤之分,只有愛與付出。他曾說:

「我沒有辦法看到別人受苦,《聖經》上說,我們大家都是一樣的,應該要彼此幫忙。」

03

插畫家畫龜憑藉幽默的圖文「小學課本的逆襲」,每推出新作品便攻占LINE貼圖排行榜,更是政府、企業指名合作的對象。然而,他未曾想過以畫畫維生,而是經過10年的職場浮沈,毅然決然放棄高薪,踏上插畫家的道路。他表示:

「興趣是自己喜歡就好,但專業必須得到別人認可。」「不會沒關係,就去學,學到的東西就是自己的。」

04

鄧惠文是精神科醫師與榮格心理分析師,同時是各大節目爭相邀約的職人嘉賓。她總能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述旁人難以理解的精神科理論,從溫柔的引導中,願意去好好認識、療癒自己。對於愛情的看法,她說:

「如果你一直等著被照顧,你自己的成長不會完成。」

05

一路從建中到台大,頂著高材生光芒的熊仔,不走眼前鋪好的「人生勝利組」道路,自學饒舌創作,憑藉犀利的文字、獨特的韻腳、到位的flow,在台灣饒舌圈快速竄起,首張專輯就獲得金曲獎提名,接著又以虛擬人物「BOWZ 豹子膽」開創另一高峰。他說:

「熱情不用找,它一直都在,就看你敢不敢去做。」

06

小球(莊鵑瑛)曾擔任棉花糖樂團主唱,大聲唱出年輕世代的青春與迷惘,休團後她跳脫歌手的舒適圈,以舞台劇演員身分重新站上舞台,甚至成為《52赫茲我愛你》的女主角。她證明了,只要你願意擁抱生命中的各種驚喜與挑戰,就能創造人生的更多可能。她說:

「人生不是單選題,會限制你的只有自己。」

07

藝人曾之喬在30歲這年,她揭開自己曾患憂鬱症的傷口,將10多年的心路歷程,寫成《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出版成冊。希望讓那些陷入憂鬱、對夢想感到絕望的讀者,能夠感受到一絲絲溫暖,曾之喬說:

「相信直覺,靜靜地看著生命會把我們帶到什麼地方,見招拆招吧! 」

08

台師大碩士生李明峰投入義工服務長達17年,服務逾9000小時,日前以台灣義工代表身分參加國際義工協會亞太年會,分享跨校青年義工團隊管理與服務經驗。他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更多人,他也說:

「不要小看自己年紀輕,只要有心,人人都有影響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