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藥師結合智慧藥局

陳玲芳 |2019.12.14
2387觀看次
字級
躍獅連鎖藥局總經理陳美孜,對於智慧藥局的未來充滿信心。圖/躍獅藥局提供

文/記者陳玲芳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滿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去年已達三百三十一萬人、占總人口的一成四左右,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估二○二六年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健康生活產業已備受重視。

台灣第一家連鎖經營藥局「躍獅藥局」,在地專業深耕三十年,今年以全新的口號「飛躍30.專業堅持」象徵跨越新的紀元。

躍獅連鎖藥局總經理陳美孜表示,躍獅連鎖藥局一直以照護民眾身心健康為責,肩負引領產業發展與創新的使命;展望全新的未來,將持續推動健康生活產業智能化,創造全民專屬的健康管理顧問,打造全方位的專業智慧藥局,成為台灣健康醫療產業的先鋒。

躍獅藥局近期聯手本土品牌策略聯盟,致力創新轉型;所屬盛弘醫藥與優盛醫學,於今年九月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旗下兩大連鎖藥局系統「躍獅連鎖藥局」與「佑全健康人生」將分階段戰略合作,並訂定目標成為台灣連鎖藥局龍頭。

佑全藥局相當樂見合作成果,所屬優盛醫學董事長/勝霖藥品總經理劉志平表示,躍獅與佑全二大藥局通路合作,以店家數市占率來看,未來將成為台灣最大的藥局連鎖系統。躍獅連鎖藥局與策略夥伴攜手合作,可謂雙強聯手、優勢加乘。未來,更計畫將全台分店全面升級為「智慧藥局」。

今年首創全台第一間「智慧藥局一號店」,與研勤科技及資策會合作,建立「智慧藥局」環境。資策會服創所主任何偉光表示,資策會與躍獅藥局共同打造未來藥局,將數位看板、行動裝置、人臉辨識等數位科技,融入全新藥局環境;同時運用區塊鏈平台技術,消費者資料上鏈後,即成為國民的健康智慧存摺。若再結合具物聯網功能的穿戴裝置,對民眾而言,更是貼心且方便的照護服務。

對於首創「人臉辨識」系統導入連鎖藥局,提供技術支援的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表示,產業若能匯集AI影像辨識、智能物聯網、區塊鏈等平台技術,將會產生許多創新解決方案,為產業注入全新的商機與動能。此外,躍獅藥局未來將啟動「智慧藥局二號店」,引進更多智慧科技,創造一套全民專屬、結合科技又具人性溫暖的「溫度X科技」健康管理顧問。

「二○一九台灣醫療科技展」參展現場,躍獅藥局展現微型智慧藥局二號店模式,除提供VR眼疾體驗裝置、人臉辨識供民眾進行檢測及體驗外,也展示醫療級自律神經檢測及居家睡眠品質篩檢功能的穿戴裝置手錶。

提供技術來源之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教授李仁貴表示,結合躍獅藥局的在地化服務,導入科技化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平台,希望帶動穿戴式醫材在藥局的跨領域合作,提供檢測加健康管理「一站式」服務。此新式量測型手錶,後續也將全面導入躍獅連鎖藥局門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