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年終大賽 陳巍大跳火箭人 連3屆奪金

 |2019.12.09
1772觀看次
字級
16歲俄羅斯新星柯斯托納亞在長曲項目展現的美姿。圖/新華社
陳巍演出的技術難度及藝術詮釋,都把花式滑冰的運動極限往上推升。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華裔美籍花式滑冰名將陳巍(Nathan Chen)7日以創世界紀錄的得分,拿下連續第3面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ISU Grand Prix)年終賽金牌。

兩屆世界冠軍陳巍在長曲演繹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火箭人〉(Rocket Man),最後以總分335.30分甩開最大勁敵日本名將羽生結弦。

兩屆冬季奧運金牌得主羽生結弦,力拚奪取破紀錄的第5面ISU大獎賽年終賽金牌,但最後以291.43分居銀,法國艾莫茲(Kevin Aymoz)則以275.63分得銅。

來自猶他州鹽湖城的陳巍,在6日的短曲項目結束後以13分優勢領先羽生結弦。

陳巍7日進行長曲項目前,得先耐心等待工作人員清理場地;當天是羽生結弦25歲生日,場上滿是粉絲丟給他的維尼熊(Winnie The Pooh)玩偶和禮物。

20歲的陳巍最後刷新他去年在世界錦標賽締造的長曲、總分兩項紀錄;長曲224.92分,以8.9分差距翻新紀錄,總分335.30分也比先前紀錄多了近12分。

陳巍說:「真的好不可思議,這次的分數太讓人開心了。」羽生結弦則大嘆自己老了,並表示:「陳巍在推升這項運動的極限,我練習時都拿他當榜樣。」

柯斯托納亞領銜的俄羅斯選手,包辦了女子單人前3名。柯斯托納亞總分247.59分,也刷新世界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