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嘉年華 大安公園飄書香

 |2019.12.08
17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家圖書館昨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閱讀嘉年華」,共有十六項主題,吸引許多親子參與。除了傳統的書香市集、說故事活動,今年的嘉年華有許多有趣的設計,包括和波蘭、斯洛伐克、墨西哥、義大利、以色列五個駐台辦事處共同合作,以世界文化為主題,設置創意互動闖關遊戲,讓親子一邊閱讀一邊環遊世界。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今年「閱讀嘉年華」以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五大領域教育趨勢規畫設計,希望藉由創新和數位學習內容,突破固有閱讀的思惟。

另設有台灣多個博物館、圖書館推出的「博物嬉遊島」、「旅圖小徑」,以及專為三到六歲幼童設計的「小小愛書人」活動,總計有十六項主題、二百五十場活動,一天根本逛不完。

教育部主任祕書朱楠賢表示,閱讀是一切學習的根本,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知識養分。他說,台灣閱讀節已成為台灣推廣閱讀的品牌,藉此提升國民迎接未來的能力,縮短社會知識落差,也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民眾深厚的文化涵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