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旅行的況味

文/五月 |2019.12.06
2246觀看次
字級

文/五月

要離家多遠、耗時多久,才算是「旅行」?

在國際交通便捷、網路資訊發達的今日,出國旅行早已成為普遍的全民活動,不時聽聞身旁的親朋好友飛往各國遊玩。老公在金融機構擔任高級主管,公司從警衛、基層員工到資深部屬,經常輪流請假出國,反倒是職位、薪資最高的他,在金牛座老婆的財務把關之下,已多年未踏出國門遠遊。回想上一次海外旅行,應該是度蜜月的時候吧,算一算……竟有20年了!

雖然多年未曾出國,但國內各景點卻不乏我們的足跡:得天獨厚、擁山面海的翠綠花東,秀麗壯闊、巍巍高聳的合歡群山,海天一色、滿布奇岩的蔚藍澎湖,還有物產豐富、風土人情的大小鄉……風情萬種的寶島台灣,有著令人百看不膩的美景,誰說一定要出國才有好風景!

對我來說,當邁出家門行李上車、身心暫離日常的那一刻,就是旅行的開始!即便路上颳風下雨,就算只是舊地重遊,只要能和最愛的家人一起品賞沿途風光,便都是最美的風景,也是最棒的旅行!

日常生活亦是如此,要維持好的生活品質,未必得花大錢。想看書,可以到媲美書店的公共圖書館借閱;想健身,可以到收費低廉的公立運動中心;想聽音樂會,可以多注意各類免費的藝文活動訊息……只要花一點心思,相信每個人都能打造出健康又豐富的「平價質感生活」!

旅行,不一定要去到遠方,若能用心感受生活、品味周遭環境,人生旅途中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旅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