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間 不對稱選舉─就算贏了總統,也輸了人民

文╱何振忠(資深媒體人) |2019.12.03
2577觀看次
字級

文╱何振忠(資深媒體人)

如果說轉型正義是成功的,那民進黨政府現在做的,卻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復辟」。人民當年所厭惡國民黨的惡行惡狀,民進黨如今一一複製。

現在的在野黨國民黨實在很弱,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確實問題一堆;但先不管對韓個人的好惡,我們要在意的是國家制度和機器的正當運作。

選戰方酣,可以說現在政府已經黨政軍情全部出動。黨作為輔選機器自不用說,立法院自綠營獨大後,不論是促轉條例、黨產條例、公投法鳥籠再關、中共代理人法、反滲透法,說風是風,說雨是雨;加上行政部門一條鞭式的配合,促轉會張天欽的行為和心態足為代表,更別說在選前不到50天的大撒幣,一堆未經精算的補助政策目不暇給的出籠。

再說軍情。向來最應該保持中立的軍隊,近來馬屁連連,教練機命名「雄鷹號」,請網紅館長教國軍技擊,甚至日前莒光日的宣教影片中的匪諜明白影射韓國瑜。情治單位更是不堪,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在澳洲向媒體大動作「投誠」,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不管其中甚多不合理處;國內情治單位一概無言,故作神祕,蔡陣營藉機撿槍刻意保留曖昧,營造中共資助韓營形象。此事直到日前澳洲官方和澳媒承認王立強有諸多不合理處,但當初在國內敲鑼打鼓的政客和媒體,卻一片靜默。

若再回頭看香港人陳同佳案,在台灣犯下殺人罪想到台灣自首,陸委會、法務部,竟然一開始是自願放棄管轄機制,還反譏香港、北京,如果捍衛主權是捍衛到自願放棄司法管轄權,這要如何自圓其說蔡政府是個以顧台灣主權為優先的政權?還是以政治操作為優先的政權?

選戰打到這種地步,唯有醜惡可以形容。民進黨當初怎麼厭惡的國民黨惡行,今天幾乎是加倍複製奉還。國民黨當年選舉,立法院就通過老農條例搶農民票、行政不中立,在所多有,只是如今風水輪流轉,民進黨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可以做得更露骨、更粗暴、更徹底。

爾愛其羊,我愛其禮。老百姓也許可以不在意誰當選,但絕不容許國家制度被破壞、被踐踏,否則就算誰贏了總統,但留下的卻是一個被敗壞的國家機器,甚至人民之間最基本的信任,也將蕩然無存,最後輸的還是人民。在民進黨黨政軍情全面包圍下,不知死之將至的藍營還有餘力不斷自搞分裂,黨主席還是機關算盡先求自保,現代句踐不知臥薪嘗膽,還肖想魚與熊掌,真是比悲傷還悲傷的事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