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版蒙娜麗莎 故宮南院展出

江俊亮 |2019.11.29
266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逝世距今五百周年,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法國羅浮宮合作,將在故宮南院展出世界名畫〈蒙娜麗莎〉VR作品,讓觀眾透過虛擬實境,近距離欣賞肉眼無法看見的原作細節,深入感受達文西筆下的藝術世界。「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特展將自十二月十七日起至明年五月二十六日展出。

故宮南院表示,今年由故宮策畫的「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二十一世紀博物館特展」,適逢達文西逝世五百周年,除了推出《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作品,讓觀眾透過虛擬實境,回到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還有捷克慕夏基金會最新VR作品《斯拉夫史詩系列:原鄉的斯拉夫人》全球首展,將為中南部帶來精采的VR藝術盛宴。

故宮南院指出,這次展覽規畫「璀燦光河」、「故宮啟航」、「羅浮宮驛站」、「美學世界」四大展區,邀請法國羅浮宮、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法國橘園美術館、德國舊國家美術館、慕夏基金會等世界頂尖博物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