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波書畫 展現藝界人生

曹麗蕙 |2019.11.22
2805觀看次
字級
陳澄波作品〈月夜〉。圖/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陳澄波是在台灣美術史上具有無可忽視地位的知名畫家,一九四七年因二二八事件罹難後,家人為避免紛爭,將其書畫作品藏之高閣,直至近日,重啟櫥櫃,從中尋獲這批文物,費心整理修復後,讓這些沉睡多年的作品,得以全面對外展示。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國父紀念館合作,即日起至明年二月八日,在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推出「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將展出陳澄波所藏書畫作品,以及他個人創作共一百一十四件。特展以其所藏書畫為經,交游為緯,藉由翰墨因緣,呈現出他與三地書畫家的互動。

史博館表示,特展從「線條」出發,從陳澄波所藏書畫中梳理三條脈絡:嘉義、東京、上海。展出書畫作品及陳澄波個人作品,分為:書法教育—傳承與訓練;線條演繹—線描與擦筆;諸羅文風—氛圍與交友;上海書畫—接觸與轉換;東瀛交游—學習與嘗試等五單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