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交易 擴大免徵營業稅

 |2019.11.20
1824觀看次
字級
文化部宣布畫廊業者參加展會銷售的藝術品,免徵藝術品營業稅。圖為台北藝博會。圖/陳宛茜

【本報台北訊】為促進藝術品創作及交易市場流通,文化部昨天宣布與財政部達成共識,即日起,畫廊業者在自營空間或參加展會舉辦展覽,買家在展覽期間下訂、簽署購買意向書,展後完成交易都可免徵藝術品營業稅。此外,畫廊可提出整年度的展覽計畫,或者將一整年的數檔展覽做一次性申請,皆可列入減免稅範圍。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與財政部針對藝術品交易市場需求,共同討論稅賦減免的機制作法,近日已達成共識。文化部表示,在《文化藝術獎助條例》授權的減免稅規定下,擴大藝術品展覽銷售免徵營業稅的適用機制。

文化部表示,有些展覽活動如藝博會通常只有三到四天展期,未來在展覽期間,買家針對某件藝術品有訂購單、購買意向書、訂金匯款或其他可供查證之證明文件等,在展後完成藝術品交易,畫廊業者都可以申報免徵營業稅。

文化部表示,在台灣登記立案的文化藝術事業,從事展覽、表演、映演、拍賣等四類型文化藝術活動,業者最遲須於活動開始一個月前,提出應備文件申請,經文化部、財政部及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組成「文化藝術事業減免營業稅及娛樂稅審查小組」每月開會審查。獲審查通過的業者,持文化部審查結果公文,向各地國稅局等主管稽徵機關申報減免稅。

文化部近日將偕同公協會辦理說明會,讓業者了解藝術品銷售免徵營業稅的申請程序,鼓勵並輔導業者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