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 唱響紐西蘭和諧樂章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19.11.12
2536觀看次
字級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舉辦「擁抱愛與和平」音樂會,盼用音聲凝聚社會和諧。圖╱人間社記者Toney
澳紐十九位佛光山法師攜手紐西蘭佛光人敦煌舞團表演〈六塵供〉。圖╱人間社記者Toney
紐西蘭中華婦女會帶來合唱表演。圖╱人間社記者Toney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為傳遞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三好、四給及五和的人間佛教理念,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五日舉辦「擁抱愛與和平」音樂會,為不同種族、宗教提供文化、藝術交流平台,凝聚共識,唱響和諧善美的旋律,約一千五百人參與盛會。

活動由紐西蘭警署部副警署長Wallace Haumaha以紐西蘭當地毛利文化特有的儀式開幕祝禱,隨後來自澳紐的十九位佛光山法師帶來梵唄唱誦、學校團體表演激盪人心的毛利戰舞,及敦煌舞蹈、斯里蘭卡舞蹈、婦女會團體合唱、湯加島民表演等精采的節目。

會中播放星雲大師影片,並由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領眾恭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由Togan教堂教父Reverend Father Tu'iniua Finau、Methodist教堂Reverend Freddy de Alwis教士做宗教祈福儀式,在場大眾皆靜默聆聽,虔誠祝禱。

慈悲與愛 拉近人我距離

滿可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常提到「五和」的重要性,即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從紐西蘭南島策畫的「為基督城祈福」活動,以及北島佛光山舉辦「擁抱愛與和平」音樂會,可見愛與慈悲拉近了人我的距離,促進多元文化的融和,「紐西蘭是多元種族的移民國家,唯有尊重與包容,相互交流、愛護,才能讓社會安定和諧。」

「有愛就有力量,有愛就有希望。」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引用星雲大師的開示,說明愛就是人類的本能,生命從愛而來,勉眾效法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平等之愛,打開心門,以真善美發揮愛的最大影響力,讓人間有愛,世界和平。

紐西蘭民族事務部長Hon Jenny Selesa致詞,感謝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滿信法師、大會籌委會及全體義工齊心協力成就精采盛事。在基督城清真寺三一五槍擊案發生時,總理Jacinda Ardern及紐西蘭的大眾用愛與慈悲來慰藉大眾心靈,「擁抱愛與和平」活動分別在南島基督城及北島奧克蘭舉行,再次增進社區的凝聚力、團結各種族和社區大眾,希望大家攜手將愛與和平播撒在紐西蘭的土地。

紐西蘭警署部馬努考區警監Jill Rogers感謝佛光山致力於傳遞愛與和平到社區,並精心安排此次音樂會。尤其在經歷槍擊案等事件的紐西蘭,更需要這樣活動來安撫人心,為大眾傳遞信心,為社會唱響和諧善美的聲音。

三好領航 帶動校園和諧

Mission Heights Junior College校長Ian Morrison表示,做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為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從每年參加道場舉辦的「人間佛教文化節」,可以看到學生深受啟發,並將三好、四給的精神實踐在生活中。

他希望透過社區與學校的緊密聯結,相互了解多元文化,加深合作,共同促進社會和諧。

各界人士也表示萬分感動,感謝佛光人的用心,突破各種挑戰完成艱鉅任務,活動不但提升了社會的和諧及人心的寧靜,也再度為紐西蘭多元文化、種族及宗教的和諧交流,增添亮麗成績。

當天出席尚有國際佛光會大洋洲聯誼會主任委員督導蔡素芬、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奧克蘭Mt Roskill國會議員MP Michael Wood、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永健、Togan教堂教父Tu'iniua Finau、Methodist教堂Freddy de Alwis教士,以及警界、商界、藝術界、教育界、各宗教團體、各大社團等各界人士,共同為社會唱出和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