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政配成形 分進合擊

 |2019.11.12
1438觀看次
字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左)昨天正式宣布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右)搭檔,角逐二○二○總統大選。圖/劉學聖

【本報高雄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宣布副手為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韓陣營人士表示,兩人將分進合擊,韓國瑜將勤走基層,進行下鄉之旅,張善政則著重與科技界或產業界對談,補強韓國瑜政策論述。

韓國瑜與張善政昨天上午一同出席記者會,兩人均穿白襯衫,舉著「國政領航、台灣起飛」的標語,正式宣布「國政配」成形。韓國瑜感謝張善政同意出任搭檔副總統,他表示在副手選擇上,張善政一直是首選。韓國瑜說,張善政的學、經歷橫跨很多領域,擔任過科技部長、行政院長、副院長、政務委員以及企業界重要的職務。

庶民+精英

兩人互補性強

韓陣營人士表示,韓國瑜主打庶民形象,而張善政的精英特質明顯,與韓國瑜形成互補,張善政又是國政顧問團總召,在政策論述上可以補強韓國瑜的不足,兩人未來也將分進合擊。

韓國瑜接下來仍將勤走基層,繼續傾聽之旅,預計十一月底、十二月初會走完台灣第一輪,接下來第二輪行程會著重在韓國瑜較弱的青年、知識藍相關族群,也會開始有大型的造勢活動。張善政則將扮演韓國瑜的分身,除了為各地立委參選人輔選、出席競選總部成立以及各式後援會成立活動之外,未來也將著重在與科技界、產業界對談,爭取知識藍選票。

朱讚最佳選擇

賴嚴陣以待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確定擔任韓國瑜副手,對過去曾經表示無意出任副手,張善政昨天表示,他曾說過副總統是吉祥物和深宮怨婦,但籌組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讓他有了改變,因為他對於韓國瑜未來的施政有整體的了解和感覺,盼未來能成為國政規畫的催化劑。

張善政指出,他可以協助國家邁向科技新國和智慧的新境界,國家正不斷老化,很多地方可以善用新科技工具,但政府卻沒有作為,施政缺乏數位創意,許多政策完全趕不上數位潮流。他表示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高層首長必須具備相關素養,才能帶動政府的轉型跟創新。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國政配」出爐,被傳曾被韓國瑜徵詢當副手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表示,從頭到尾張善政都是韓的最佳選擇;可能與蔡英文搭配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不論韓選的副手是誰,民進黨都嚴陣以待。

朱立倫昨到雲林助選,被問到韓之前想找他搭配但被婉拒,朱立倫說,對於過去曾經有什麼情形,不要再談了, 恭喜韓找到好的副手,以張善政對國政的了解,可為韓加分。朱並強調,張善政一直都是韓國瑜最佳也是最好選擇,一定能同心協力打贏二○二○選戰。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不論韓國瑜的副手是誰 ,民進黨都嚴陣以待、全力以赴、誓在必得。對於兩位前行政院長可能對決,賴說,台南地震時張給予非常多幫忙,助台南重建,他對張一直非常感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