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接龍抄《金剛經》福慧相續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大樹報導 |2019.11.11
2314觀看次
字級
「二○一九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九日在佛館大佛平台推出「千人抄經──法寶再現.抄經祈福」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同入座,靜心抄經。圖╱人間社記者劉畇昀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大樹報導】「二○一九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九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大佛平台推出「千人抄經──法寶再現.抄經祈福」活動,透過集體創作,廣結善緣,接續抄經方式,將大家抄寫的經文集結成一部《金剛經》,以此功德回向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民眾梁惠滿平時都以《金剛經》為修持的功課,慢慢書寫,更能體會經意,內心很感動,臨走時,還請了二部《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精裝抄經本,回家繼續用功,並將作為傳家寶。發願以後有因緣,還要回來抄經。

親近佛光山小港講堂的國際佛光會中船分會會長邱錦清及港都分會會長徐麗貞,邀約四十位會員來館一日修持活動。二人提及,抄經堂氛圍寧靜,收攝身心,非常清涼法喜。雖然每人只抄一頁,但集合眾人之力共同完成,也是集體創作、共同成就,「我在眾中,眾中有我」,非常有意義。

佛光山岡山講堂蔡順貞分享,好像回到佛陀說法的場景,諸上善人聚會一處,非常殊勝。岡山第一分會督導邱榮富更進一步體會「布施無相」、「三輪體空」的道理,覺得人生不執著,心胸更寬廣。

佛館貼心為外籍人士準備了《佛光菜根譚》中英文對照,讓嚮往中文、喜歡在大佛座下的祥和氣氛中抄經的外籍人士,可以了解所抄法語的意義,並將星雲大師吉祥智慧的祝福帶回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