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喵星人 遊日本打卡逾千景點

 |2019.11.07
20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你去過幾個國家,遊覽過多少個景點呢?日本有兩隻貓咪,在八年裡跟著主人走遍了一千多個景點,拍的照片在IG上打卡,並且已有數萬網友按讚。

這兩隻貓叫大吉和福醬,牠們跟著主人長澤大輔和長澤知美夫婦走遍日本各地,甚至還被長澤大輔任命為自己公司的部長和祕書,擁有自己的座駕,平常和主人出遊簡直像是商務出差。

別看牠們現在幸福的模樣,但是在遇到長澤夫婦之前,牠們可是流浪街頭的可憐小貓。大吉是二○○五年在北海道阿寒湖至北見的雪道上被撿到的,當時的牠渾身髒兮兮,尾巴也斷了,幾乎就快被凍死。福醬被發現的時候只有兩個月大,已經瘦到皮包骨的牠蜷縮在新宿御苑的一個紙箱裡,眼睛也因為眼疾而無法睜開。

長澤夫婦看到後十分心疼這兩隻貓咪,帶牠們去看醫生,並收養了牠們。這才有了現在既乾淨、又胖又可愛的大吉和福醬。

儘管大吉和福醬有了正常的生活,但長澤大輔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常年出差全日本到處飛,而且他和妻子長澤知美都是旅行愛好者,經常都會出遊,不在家的時候,大吉和福醬要怎麼辦?

他們一開始試著將兩隻貓寄養在寵物店,但或許是流浪的經歷,在陌生的地方又被關進籠子裡,大吉的反應特別激烈,經常長時間的嘶叫,甚至等主人回來的時候,大吉的喉嚨已經因為叫聲過度而潰爛。

後來請到家裡的寵物保姆也拿牠們沒辦法,於是長澤夫婦就做了一個決定:不管到哪裡,都要帶著貓咪一起。

大吉和福醬出現在長澤大輔的辦公室打瞌睡,跟著主人一起遊山玩水的日子就這樣開始了。為了讓出遊更加便捷,長澤夫婦還改造了一輛嬰兒車,從此變成了貓咪們的座駕。

在旅途的過程中,長澤夫婦順便將牠們的出遊照片貼在IG上打卡,沒想到竟收到數萬網友的點讚。

從第一次出門旅遊至今已經八年,大吉和福醬也在背包和推車裡走過了日本一千多個景點,如今大吉和福醬仍舊在旅程上,由長澤夫婦背著牠們走過山川河流,看著雲起日落。或許是和主人待在一起的時間增多,也可能是看過太多美麗風景,貓咪們現在的性格也愈來愈溫馴,不再抗拒其他人類的親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