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DIY】 早上喝的溫果汁

文/松浦彌太郎 |2019.10.12
4746觀看次
字級
早晨覺得有點涼意時,或是好像快感冒了,沒什麼食欲,又或者吃太飽的隔天……遇到這種狀況,要不要來一杯熱呼呼的溫熱柳橙汁呢?圖/山岳出版社提供

文/松浦彌太郎

早晨覺得有點涼意時,或是好像快感冒了,沒什麼食欲,又或者吃太飽的隔天……遇到這種狀況,要不要來一杯熱呼呼的溫熱柳橙汁呢?

只需要搭配薑和蜂蜜,慢慢加熱,就是簡單又好喝的健康飲料。邊吹涼邊喝,熱呼呼的柳橙汁,如此美味,保證讓人一喝就上癮。

這款果汁是住在加拿大的朋友教我的,那裡的冬天冷得不得了,很推薦大家在寒冷的早晨來一杯。感冒時喝了也很舒服,還有絕佳的美膚效果。

★材料(2杯份)

100%柳橙原汁 ……300cc

薑……………………20~30g

蜂蜜…………………1小匙

★作法

1. 將薑削皮之後,切成薄片。

2. 將柳橙汁、薑片、蜂蜜加到鍋子裡,以小火加熱5分鐘,不要煮沸。薑片的量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3. 拿掉薑片後,將果汁倒進杯子裡就可以了。

這款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讓身體從體內暖起來。溫熱的柳橙汁,小朋友一定也會喜歡。想要消除疲勞時,也推薦來一杯。

(摘自《明天,要吃什麼好呢?》,山岳出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