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開箱風潮吹進台灣

 |2019.10.07
9213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環保局邀請板橋、淡水清潔隊為公務車輛組合包開箱,一口氣開箱「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和「清溝車」系列圖,標榜「一台看不夠,多個組合包一次滿足」。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在九二一地震屆滿20年前夕,進行一場「醫護開箱快閃」活動,救護車、病床、擔架、輪椅、氧氣瓶、點滴架、行動護理車等醫護器材整齊排列,醫師、護理師及病患則化身模型小人偶躺在地上,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圖/埔榮醫院提供
全世界的警消單位近期風靡拍攝《Tetris Challenge》的裝備開箱挑戰照,國軍首度「跟上」潮流。圖/國防部提供
羅東林管處 秀森林救火戰備。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新北消防局 假人、搜救犬入列。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高市動保處 圍籬奶狗成亮點。圖/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警局鑑識組刑案器材全展示。圖/吳淑玲

真人版開箱文在全球蔚為風潮,照片中人物必須化身為樂高模型,與車內器材一字排開躺在地上,供人檢視。這股開箱潮也吹進台灣,包含森林救火戰備、醫療用具以及國軍裝備等,不少民眾看了認為有趣又能學到知識,大呼過癮,讓我們來看看國人的創意。

新北環保局

看公務車組合包

新北市環保局邀請板橋、淡水清潔隊為公務車輛組合包開箱,一口氣開箱「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和「清溝車」系列圖,標榜「一台看不夠,多個組合包一次滿足」。

環保局表示,「開箱文」能夠讓民眾了解,清潔人員要會使用多種工具,不只是站在垃圾車上收垃圾那麼簡單。

許多人觀看後認為,平日看清潔隊公務車沒有感覺,但如今配備一字排開超療癒,很想一次打包帶回家,建議環保局推出相關產品,好讓他們集好集滿全系列。

迷你醫護

救護車、氧氣瓶全登場

南投縣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在九二一地震屆滿20年前夕,進行一場「醫護開箱快閃」活動,救護車、病床、擔架、輪椅、氧氣瓶、點滴架、行動護理車等醫護器材整齊排列,醫師、護理師及病患則化身模型小人偶躺在地上,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

埔榮表示,醫院上班忙碌、時間長且突發狀況多,安排「開箱快閃」花不少時間,參與的人偶醫護也是直到拍攝前一秒才暫放手邊工作,希望大眾一起為醫護加油,且尊重其工作和醫療專業。

國軍搭潮流

狙擊兵裝束亮相

全世界的警消單位近期風靡拍攝《Tetris Challenge》的裝備開箱挑戰照,國軍首度「跟上」潮流。

國防部日前透過粉絲專頁披露,陸軍8軍團狙擊隊也來開箱,將狙擊兵人員裝束、裝備陳列,連作戰偽裝用的「吉利服」都出來亮相。

「Tetris Challenge」原本是俄羅斯方塊的遊戲,荷蘭的警消單位以該遊戲作為發想拍出第一張照片,將警消單位車上的裝備開箱,並以模型玩具的方式堆疊起來,形成一種玩具開箱照的效果。

警局鑑識組

刑案器材全展示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透過「真人開箱照」,讓民眾一窺刑案現場勘察器材,了解鑑識人員執行勤務之專業與辛勞,有民眾看了直呼「最猛的團隊」。

開箱照依序展示保全刑案現場之封鎖帶、證物號碼標示牌,鑑識人員使用之手套、帽套、鞋套、口罩以及防護衣、防毒面具等,還有採集證物設備,包括採取指紋器材、紫外燈,記錄測繪用器材等。

最後展示「快速帷幕組」,這些工具在案件需長時間勘察及相驗時使用,能防止證物遭受日晒、雨淋以及被民眾窺視。

新北消防局 假人、搜救犬入列

新北消防局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日前PO出新北特種搜救隊伍開箱文,除了一箱箱救災裝備外,還有「坍塌搜救器材車」、「震災搜救器材」、「生命探測雷達」、「光纖影像生命探測器」、「充氣式指揮帳」、 「9吋緊急應變電動砂輪機」等搜救器材,以及「挖掘機」、「鏟裝機」、「堆高機」等大型機具。

另外消防員訓練用假人「Ruth-Le」也加入特種搜救隊伍的行列中,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連搜救犬「木蘭」也配合大家,靜靜地趴在消防員旁邊。

羅東林管處 秀森林救火戰備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森林救火裝備」日前大開箱,包括:小貨車、UAV高空偵察機、背負式水袋、火拍、大型鏈鋸、消防幫浦以及相關防火裝備,填滿整張相片。

羅東林管處表示,林務人員身負保育森林資源任務,順勢推出「森林救火隊」開箱組合,提醒民眾上山小心防火;同時呼籲民眾如發現森林火災,盡快撥打免費防火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

空軍28官兵 創最多公仔紀錄

空軍日前趕上「Tetris Challenge」模型開箱風潮,推出「空軍基地消防裝備配件包」,創下「最多公仔」紀錄的開箱照,28名官兵在大坪上依序「陳列」,連擔架上都有人,網友紛讚超酷。

空軍日前在臉書貼出3張在空軍基地拍攝的《Tetris Challenge》開箱圖,並指出,這是由空軍松指部基勤隊消防分隊,展示松山機場航空器救災及化生放核搶救裝備,共同守護機場及營區整體防災安全。所有空軍整齊排列的模樣就像玩具,相當可愛。

高市動保處 圍籬奶狗成亮點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動物保護處日前在官方臉書粉絲頁貼出《Tetris Challenge》開箱圖,小至奶瓶、罐頭,大至美容桌的動物用品全都搬出來整齊排列。

動保處有別於其他單位陽剛氣的工具包,大家看了收容所的開箱圖直呼:「萌度爆表!」

相片中義工右手牽著狗、左手拿著貓砂鏟,清潔人員則拿水管和掃把。不少眼尖民眾發現,相片裡有好多奶狗在圍籬裡亂爬,留下可愛的亮點。動保處表示,這次結合開箱文的話題,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流浪動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