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見證更高更快更強 奧運 殿堂巡禮 上】迎接2024巴黎奧運 法國國家體育場挑大梁

文/曾依璇 |2019.09.22
1505觀看次
字級

文/曾依璇

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既是法國運動員爭取榮光的所在,也是恐怖攻擊傷亡紀念地。

法國原本沒有可容納4萬5000人以上的大型體育場。1992年,法國取得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因此決定在巴黎北方的聖丹尼市(St-Denis)興建國家體育場。

這座龐大建築於1998年1月落成,當時舉辦了一場法國對西班牙的足球友誼紀念賽,風頭正健的法國明星球員席丹(Zinedine Zidane)踢進一球,率法國隊以1比0獲勝,替國家體育場拉開一個好彩頭。

那年世界盃,法國隊不負眾望,在嶄新的國家體育場內奪下首座屬於法國的金盃,全國為足球瘋狂,還有不少足球迷父母以席丹的名字為新生兒命名。

在法國國家體育場,有美好的回憶,也有傷心的往事。2015年11月的巴黎連環恐攻案中,這座體育場也是被攻擊目標之一,兩名裝上自殺炸彈的極端份子本想混入球場造成大規模傷亡,但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在場外引爆,造成一人枉死。

國家體育場大多用於舉辦足球賽或橄欖球賽,最多可容納8萬人觀賽;偶爾也稍微修整,做為演唱會或其他表演場地之用,曾在2009年的愛爾蘭搖滾團體U2演唱會湧入9萬6450人。

這座建築落成21年,尚未舉辦過奧林匹克運動會賽事,但在2024年巴黎奧運中,肯定不會缺席。

法國國家體育場目前歸屬國家。2018年底,審計法院(Cour des Comptes)一份報告評估,國家體育場的經營模式可能難以收支平衡,建議國家出售管理權,政府正研議新的管理模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