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兒童抬神轎 跨宗教揚善

人間社記者劉諾忻東京報導 |2019.09.14
1788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們精神抖擻地抬神轎至東京佛光山寺。 圖╱人間社記者劉素梅

【人間社記者劉諾忻東京報導】每年夏天,在日本各地都會舉行抬神轎儀式。日本東京熊野町舉行的兒童抬神轎儀式,年年都會前往東京佛光山寺休息。今年於七日舉行,約兩百五十名小朋友及家長在大殿禮佛獻花之後,由東京佛光山寺住持覺岸法師及熊野町會會長古木勝利致詞。

覺岸法師表示,每年到了夏天,在日本各地都可以聽到大家抬神轎時,展現精力充沛的聲音。抬神轎就是在做善事,並解釋抬神轎的意義,神明要在熊野町出巡,保護大家。小朋友們透過抬神轎,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

法師祝福各位小朋友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家長也一切順利,同時感謝熊野町會一直以來對東京佛光山寺的護持,並祈願今年的抬神轎活動圓滿。

古木勝利表示,在世界許多地方因為宗教不同而產生了戰爭。東京佛光山寺宣揚的人間佛教,與日本的神教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宗教,但是不僅沒有爭吵,還能和平相處,互助互愛,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這一顆互助互愛的心。此外,他也表示,每一間寺廟的門口都會掛著一面鏡子,代表神明的化身。當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情時,神明都注視著,以此警惕不要以為不在寺廟內,就可以做壞事。

養精蓄銳後,在大家的抬轎口號中,小朋友們又繼續精神抖擻的進行抬轎儀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