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超馬選手的啟發

許蔓妮/宜蘭縣光復國小六年義班 |2019.09.11
1215觀看次
字級

許蔓妮/宜蘭縣光復國小六年義班

「跑步可以快到讓我拋開所有一切,慢到讓我聽到內心的聲音。」這是陳彥博在比賽中所說的一句話。他從小就喜歡田徑運動,因此他很努力的練習,很有耐心的挑戰自己。從電影中看見他與自己的對話,可以讓人知道他對跑步的熱愛。

跑馬拉松並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那是一個需要耐心、毅力與決心的挑戰。他在長跑的過程中,不但經歷了生死交關,更罹患了幽閉恐懼症,但他知道不能放棄,儘管困難重重,還是很努力的跑完全程。他也曾經因為失敗而受挫,但他依舊繼續努力,為自己創造榮耀。甚至當他發現自己罹患咽喉癌時,他也沒有像癌症低頭,反而很希望自己能克服癌症病痛,在馬拉松的比賽路途中繼續跑下去。

我自己也曾經有過好幾次失敗的經驗。我喜愛音樂,也花了很多時間去練習琴藝,但最終在音樂比賽中還是因為緊張失誤,未能獲得好成績。

每當我大失所望、心情難過之餘,陳彥博的奮戰精神激勵了我,他面對多次失敗也從不輕言放棄。他挑戰過最高的聖母峰,跑過了最冷的南北極,也曾瀕臨死亡,但他卻沒有放棄,依然不斷的練習,努力的跑過終點線。儘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想我會秉持著超馬精神,持續精進琴藝,保持樂觀人生的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