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9.11
1491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喜劇之王金凱瑞(Jim Carrey)2018年回歸螢幕,主演影集《酸黃瓜先生的人生笑話》,看似詼諧的劇情,卻是一趟心碎與治癒的旅程,如同自己的真實人生,他曾是好萊塢最有票房潛力的演員之一,卻一度陷入憂鬱,但他卻沒有因此而放棄,金凱瑞表示:

「就算做你不想做的事情,都有可能會失敗,那倒不如冒險去做自己熱愛的事。」

02

枡野俊明自日本玉川大學農學院畢業後,於大本山總持寺修行。他推動的「禪庭」創作,獲得國內外極高評價。並首次以庭園設計師身分獲頒文部大臣藝術類新人獎,並獲德國聯邦功勛十字勛章。對於生活的看法,枡野俊明在《這些事啊,沒什麼》寫道:

「昨天的一天與今天的一天,看似相同,但不可能完全一樣。我們原本就活在變化之中。」

03

「圍棋女神」黑嘉嘉6歲開始學棋、14歲成為職業棋士,年僅24歲的她,小時候愛上圍棋,在媽媽的鼓勵及栽培之下,現已是台灣棋院段數最高、職業7段的棋士。日前她拿下世界女子圍棋比賽季軍,對於如何面對比賽,她表示:

「每一次下棋的過程是最重要的,不可能每盤棋都會贏,也因此要學習懂得保持平常心,就跟人生一樣。」

04

國文老師黃儷慧23年前進到「集全台第1名於一校」的建國中學任教。如何引導這樣的孩子交付信任,打開心、口,成了她教學上的最大挑戰。而她透過古今中外的文人作品、生平,教孩子如何面對挫折與失敗。她想讓孩子知道:

「所謂英雄,不在於能夠征服什麼,而在於能夠承受什麼。」

05

知名音樂製作人梁永泰6歲就氣跑鋼琴老師,靠著自學摸索音樂奧妙;創作出無數經典歌曲,但他卻不懂樂理;近年他加入KKBOX團隊,不只玩音樂,甚至考取專業國際證照。一路走來,他說:

「遇到困難才是學習真正的開始,這也是學習過程最有趣的地方。」

06

克莉絲蒂娜.伯恩特先後為《明鏡週刊》、德意志新聞社及南德廣播公司撰寫醫療及學術相關報導,2000年起擔任《南德日報》編輯。著有在德國暢銷20萬冊的《韌性》。而在她在新著作《滿足》寫道:

「滿足不是得到自己想要的,而是感謝自己所擁有的。」

07

鞍馬王子李智凱目前正積極訓練,準備10月的德國世錦賽,在辛苦的訓練過程中,李智凱常在臉書上抒發感言,寫下很多勵志的金句,網友稱讚李智凱的心理素質強大,超越原來的自己。他說:

「如果想獲得不曾擁有的東西,那就必須嘗試從未做過的事。」

08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在30歲那年以後決定轉換跑道, 從劇場圈,踏入遊戲與娛樂產業,在40歲時,創立了影片工作室「上班不要看」變成知名 Youtuber,而現在轉而投入政治。他說:

「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沒有什麼選擇一定是錯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