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植栽】留言板也可以加點綠

文/謝佩霓 |2019.09.08
2131觀看次
字級
準備材料 圖/謝佩霓
.首先製作掛鉤,使用電鑽將水盤上方的兩端鑽孔,左右各二個孔洞,再將鋁線從背部穿入內側孔洞,再分別穿出外側孔洞。圖/謝佩霓
水盤轉至背部,將多餘鋁線向下壓緊固定,掛鉤即完成。圖/謝佩霓
籌麻科的「灰綠冷水花」植物。圖/謝佩霓
圖/謝佩霓
圖/謝佩霓
圖/謝佩霓
圖/謝佩霓
圖/謝佩霓

文與圖/謝佩霓

在「居家」的環境中,有些人會使用「留言板」來增添生活情趣,留言板是一種能為生活加溫的小道具。

留言板可以留言給別人,也可以留言給自己,可以作為和家人之間溝通的橋梁或情感的交流,也可以是對自己精神喊話的鼓勵話語,千萬別小看自我鼓勵,因為一千種來自外在的鼓勵,都不如你給自己的一道掌聲。

別人的評價,不如你對自己的欣賞,練習把焦點從對外在的索求,轉移到探索自己的內在。在留言板上寫下座右銘,則是每日自我提醒,如同智者在旁,時時耳提面命。

在「公共場所」中,經常需要使用「告示牌」和來往的人群或顧客作信息的傳達或溫馨的提醒。「錄影中請微笑」相信台灣人對這個標語一點都不陌生,一般民眾都會知道意思是「此處設有監視器」。標語要簡潔、明重點、還要友善,最好以幽默輕鬆又不傷人的方式來表達。

輕鬆的周末,不妨一起動手來製作一個可以提升幸福感的「創意留言綠植掛飾」。今日將教各位,如何利用盆栽常見的水盤(底盤),製作出可「留言」、可當「標語」的創意「盆栽掛架」。

準備材料

● 3寸小盆栽(喜蔭花)

● 2尺黑色方型水盤(盆栽用底盤)

● 4寸黑色塑膠方盆、黑色束帶

● 40cm鋁線、立可白、粉筆、小電鑽

製作步驟

1.首先製作掛鉤,使用電鑽將水盤上方的兩端鑽孔,左右各二個孔洞,再將鋁線從背部穿入內側孔洞,再分別穿出外側孔洞。

2.水盤轉至背部,將多餘鋁線向下壓緊固定,掛鉤即完成。

3.使用立可白將水盤內外圍畫上白色邊框,使水盤更有層次感,此步驟可依個人喜好自由發揮。

4.確定方盆擺放位置後,將方盆與水盤的相對位置鑽孔,再使用束帶將兩者固定。

5.使用粉筆寫上文字或塗鴨。溼布擦拭即可去除粉筆。

6.將小盆栽放入方盆即完成。

綠色小叮嚀

別忘了,要幫小盆栽澆澆水哦。

如何選小盆栽

空間設計 → 優先選擇小型葉片的植物。可增加文字的空間。

光的加分 → 葉色明亮的植物。背景為黑色,明亮的葉色才顯眼。

蔓性垂懸 → 較耐蔭且具有「蔓性」的「觀葉植物」。具有蔓性,可欣賞垂墜之美。觀葉植物較耐蔭,擺放時間比較長。

優選植物→ 嬰兒的眼淚、鈕扣藤、薜荔、灰綠冷水花。此外,開花中的蘭花也是很好的選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