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 郵輪年徵8萬人才

文╱蘇林 |2019.08.24
2399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十多年前,全球知名的郵輪公司,十個指頭就可以全部數完,但從 2009 年以後,郵輪市場逐漸產生大變化,首先是 Seabourn(璽寶郵輪)快速崛起,接著是 2011年 Oceania(大洋郵輪)以新船 Marina 和 Riviera 連同其著名的美食體驗,迅速切入中高端市場。

2015 年,則出現如同旋風一般的 Viking Ocean Cruises(維京郵輪),以驚人的速度投入新船來瓜分市場大餅。最後就是從近幾年開始爆發的探險航行(Expedition cruising),幾乎家家都強調,自己的新船鎖定的是高端的富裕層旅客。

不到10年的時間,市場上頂級郵輪的數量,已經多到雙手雙腳的指頭全用上都數不完,而在未來10年內,這個數字還要再翻一倍以上。可以想見,當市場競爭變多,最直接的結果便是價格會變得更具彈性,換句話說,郵輪旅費折扣變化的幅度和期間,也會比過去來得更劇烈、頻繁。

更重要的是,未來10年郵輪產業,每年都需要招聘約 8萬名新血,因此也就有愈來愈多的機會,可在船上看到過去相對少見的台籍工作人員身影。建議考慮上郵輪工作的人,不妨先了解如何適應郵輪上的工作和生活,練就每周工作70個小時的情況下,仍能擠出時間上岸拍下一張張美照……

建議單純想體驗一回海上人生的年輕人,不需要太在意船上工作的薪資待遇;大多數職務反正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郵輪上享有高收入的職缺,可說是寥寥可數;雖然不是不可能,但由亞洲人出任的案例實在是太少了。若是規畫要長期在郵輪上工作,那麼在開始之前就要先了解不同職務的待遇水準和發展機會,並做足準備憑實力爭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