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蔬食展 逛百貨也能身心受益

李祖翔 |2019.08.24
2750觀看次
字級
小農康明義分享種植有機米的歷程,而民眾對養出好米的花蓮景致興趣濃厚。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首次進駐台北SOGO忠孝館的二○一九佛光山《人間福報》「三好蔬食展」,昨天邁入第二天,不少消費者為了特定商品而來,從榮獲金質獎的有機蜜紅茶到獲選台灣百大伴手禮的冰鎮綠豆糕、北市百大伴手禮的八克面麵食,及健康鹹酥鍋粑零嘴、胡蘿蔔裸汁等,各有所愛,骨董收藏家、花蓮小農、健康講師的分享,讓民眾意猶未盡,沒想到逛百貨能身心都受益。

「我們的麵食獲頒北市百大伴手禮獎了!」今年三月才成立的八克面,甫推出頂級猴菇梅干醬、川味香麻辣醬等四款拌麵就得獎;一名不到兩歲的女童在試吃後,不斷向店家道謝,讓家人開心不已。

去年得到金質獎、農糧署輔導為安全衛生茶廠的泉發茶廠,第四代的謝碧珍介紹他們的有機茶:從喉韻到香氣,細膩喝得出來,茶湯不紅不濁清香又甜,茶葉還可以直接吃,讓愛好者流連忘返。

每樣商品背後都有故事與良善的初衷,如城市野炊為家庭主婦解決買菜的麻煩,研發配好分量及調味的食物包,城市野炊業務副總莊秉豐說:「我們的初衷是:愛他,就為他們燒頓飯。」因此催生這種便利餐食。

吃蔬食是修身,行三好是修心,一場三好蔬食展猶如一場身心靈饗宴,展中一名吃素三十五年的汽車零件、影音帶貿易商陳麗珠,特地展示紅龍魚化石與沉香木、玉佛、九九九純金心經、交趾陶,期待有緣人購回。當她提起滿周歲幼兒看到黃楊木文殊菩薩雕像時主動跪拜、啞啞交談的故事,圍觀民眾都讚歎菩薩有靈,更加欣賞菩薩莊嚴尊容。

「三好蔬食展」正在台北SOGO忠孝館十二樓展出,展至明日,今天SOGO三好講堂邀請名師表演箜篌樂器,以及介紹手工醬油、豆腐乳製作,民眾可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