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生】 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 《踩著夢想的力量》

文/欣雲 |2019.08.10
1751觀看次
字級

文/欣雲

「玻璃心」意指內心脆弱的人,他們對挫折忍受度比常人低得多,因此,有這樣的稱號。但有一群人,因身體狀況和一般人不同而有個可愛的稱號「玻璃娃娃」,可別以為他們像玻璃一樣脆弱,雖然外表不如一般人強壯,但他們對於挫折的容忍力可不輸給一般人!

紀錄片《踩著夢想的力量》記錄無障礙計程車司機程健智的故事,他同時身兼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理事長。所謂「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就是俗稱「玻璃娃娃」,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患者的骨頭很容易斷裂,甚至沒有特別原因也會引起骨折,少則有近十次骨折,多則可能上百次。程健智本身即是患者,正因如此,求學過程常遭到同學惡作劇,卻也鍛鍊出他堅強的意志,成年之後考取計程車營業執照,服務同樣身障的乘客。

片中同時記錄另一位五歲病童勇敢對抗疾病的歷程,病童的媽媽流淚說道:「到現在都無法接受,曾經想放棄兒子,可是看到醫生熱心救孩子,醫生都不放棄了,父母能放棄嗎?」一語道盡罕病家屬的心聲。看著他們的遭遇,不禁潸然淚下,只想跟他們說:「辛苦了,加油!」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協助他們,讓他們前進的路平順一些。

我也患有先天性疾病,常常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如意,但看完影片後,我深覺自己十分幸福!誠如程健智所言:「我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天。」時刻感恩,珍惜擁有,希望我能以他為榜樣,讓生命的陰影褪去,時時向著陽光,懷著感恩的心向前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