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科創板開市 想複製美國那斯達克

 |2019.07.23
1185觀看次
字級
有「中國版那斯達克」之稱的大陸科創板二十二日在上海開市交易。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有「中國版那斯達克」之稱的上海科創板二十二日鳴鑼開市,首批二十五家公司登場亮相,並於開盤時全線上漲。盤中漲最多的是安集科技,漲幅逾百分之兩百八十,漲最少的新光光電,漲幅也逾百分之五十。

綜合陸媒報導,科創板上市儀式二十二日上午九時登場,隨後在開市鑼聲的伴隨下,首批二十五支科創板股票於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二十五支科創板股票開盤全部大幅上漲,其中十九支股票漲幅超一倍。漲幅最高的是安集科技,漲幅百分之兩百八十七點八五;漲幅最低的新光光電,漲幅也達百分之五十七點五二。首批掛牌的二十五家公司成交額突破人民幣一百五十億元。

從行業來看,首批二十五家上市公司全部為科技創新型企業。其中新一代訊息技術產業領域的公司數量最多,達到十三家,占百分之五十二,其他為新材料、生物醫藥和高端裝備製造領域。

二十五家企業擬融資規模為三百一十點八九億元。這二十五家企業的發行價在五點八五元至六十二點六元之間,平均發行價為二十九點二元。發行市盈率在十八至一百七十倍之間。

科創板的股票交易規則不同於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風險較高。科創板前五個交易日沒有漲跌停限制,從第六個交易日開始是上下百分之二十的漲跌停限制。

當中美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後,建立一個能培育出類似臉書、英特爾、蘋果、微軟、甲骨文、亞馬遜、Google這類真正具全球領導地位科技大廠的資本市場,對北京而言已顯得愈加迫切。設立這個被稱為中國版那斯達克的科創板,也正是去年十一月五日由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宣布的。而從提出到正式開市,科創板整個籌設只用了兩百五十九天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