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系統幼兒園 聯合畢典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大樹報導 |2019.07.22
3058觀看次
字級
台南市慈航、慧慈、小天星三所幼兒園,舉辦聯合畢業典禮。圖/人間社記者蘇清文
台南市慈航、慧慈、小天星三所幼兒園,舉辦聯合畢業典禮。圖/人間社記者蘇清文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鼓勵大家笑臉迎人、常說好話。圖/人間社記者蘇清文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大樹報導】「開拓新視野,航向新旅途」,二十日上午,台南市慈航、慧慈、小天星三所幼兒園,首度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辦「慈星飛翔──一○八佛光山系統幼兒園聯合畢業典禮」。一百七十二名應屆畢業生由師長、在校生和家長的陪伴,參與莊嚴隆重的畢業典禮,近兩千人一同見證孩子成長的喜悅。

畢業生在〈三寶頌〉聲中緩緩步入會場,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引領學童於佛前上燈,念宣誓文,頒發畢業證書後,便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兒童祈願文〉。慧昭法師勉勵小朋友凡事用心,能發廣大心,擁有無窮善心,奉行三好,世界更美好;實踐四給,歡喜樂逍遙。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鼓勵大家笑臉迎人,常說好話,出口吐清香,心中有佛,長養慈悲有禮貌。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陳順章則告訴小朋友,每人都是社會未來的力量,常存感恩心,將三好、四給、五和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才能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流利英語致謝母校

展現教學成果

「薪火相傳,行三好」,在〈奮起飛揚〉歌聲中,畢業班代表手持火炬,將師公星雲大師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傳家寶,分別傳遞給慈航、小天星、慧慈的學弟妹,希望三好精神能扎根茁壯,大家都能品學兼優。

三所幼兒園全體畢業生分別以流利英語向母校致謝,展現雙語教學成果。慈航幼兒園的「惜福相隨」、慧慈幼兒園「祝福」、小天星幼兒園「成長」,分別以說唱方式,表達在校生祝福道別和別離的依依不捨。

小朋友們獻上感恩卡,向父母訴說感謝,爸爸媽媽紛紛為子女背上裝有畢業證書、三好字典、資料夾等學用品的書包,獻上滿滿的祝福,預祝孩童未來所學滿行囊。

佛光山系統幼兒園總園長吳叔勳致詞,感謝星雲大師重視文化教育,感謝佛光山與法師提供寶貴資源,更感謝三所幼兒園優秀的教學團隊,以三好為核心,拓展國際視野,推廣雙語教學,培植菩提種子,為小朋友舉辦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

畢業歌聲戛然停歇,在「五、四、三、二、一」倒數計時聲中,在場全體手中相繼射出一千兩百架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紙飛機翱翔,載滿愛的祝福,「翼」起展翅高飛,奔向新旅程。

既殊勝且生活化,創意十足的聯合畢業典禮,所有觀禮人員對主辦的佛光山藏經樓、三所承辦幼兒園,協辦佛陀紀念館、福國寺、慧慈寺、新營講堂,盡心盡力的籌畫與付出,充滿感謝與肯定。

出席者另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光山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佛光山南台別院住持滿舟法師、新營講堂住持覺空法師、慧慈寺住持覺華法師、福國寺監寺妙詠法師、佛光山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陳順章、蘇素賢伉儷,榮譽功德主陳和順、戚品叔賢伉儷、劉珀秀、陳慶純,台南工商策進會總幹事范思筠,台南市安南幼教聯會會長劉智燕、總幹事魏秀綿,護持幼教的功德主黃淑美、鄭柏活賢伉儷、周佳靜、徐曼莉、林苑芳、郭來富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