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女雙4強 強碰法網冠軍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7.12
1253觀看次
字級
謝淑薇(右)和搭檔史翠可娃擊拳慶祝8強戰勝利。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除了謝淑薇,今年溫網台灣選手另有詹詠然、詹皓晴姐妹出擊,年輕新秀曾俊欣、梁恩碩及「一哥」莊吉生,都在會外賽遭到淘汰,無緣參加會內賽。

溫網女單種子序按照WTA世界排名,謝淑薇目前排名29,但因世界排名25的加拿大安德里斯庫肩傷退賽,讓她的種子序前進一名到28,連續3個大賽都列入種子;謝淑薇在澳網為28種子,法網則排25種子。

謝淑薇肩負我國單打唯一希望,前兩輪都取勝挺進,第3輪遭遇大會第3種子、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歷經三盤大戰,最終以3:6、6:2、4:6落敗,止步32強,無緣追平去年締造的個人最佳成績。

去年溫網,謝淑薇在女單32強扳倒當時羅馬尼亞世界球后哈蕾普,挺進16強,爆出大冷門,也寫下個人在溫網女單最佳成績。

謝淑薇今年溫網參加女單、女雙及混雙賽事,混雙和弟弟謝政鵬搭檔,但次輪不敵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多帝吉組合,以3:6、2:6吞敗,無緣挺進第3輪。

謝淑薇另與捷克史翠可娃搭檔女雙,8強迎戰第6種子比利時梅騰絲/白俄羅斯莎芭蓮卡,以6:4、6:2晉級。謝淑薇生涯溫網女雙最佳是在2013年與大陸彭帥攜手奪冠,闖進4強是次佳成績。

「台捷組合」12日的4強戰有硬仗,碰上兩座大賽冠軍在手的頭號種子「匈法聯軍」,匈牙利芭波絲/法國茉蘭登諾維奇上月聯手在法網奪冠,去年澳網也封后。

詹詠然/多帝吉去年法網拍下混雙冠軍,今年法網完成連霸,寫下紅土大滿貫新頁,溫網繼續攜手,以第8種子出擊,16強賽擊敗大會第11種子法國羅傑.瓦瑟蘭/斯洛維尼亞克蕾派琪,挺進8強,12日與英國組合席爾瓦/霍伊特爭奪4強門票。詹皓晴則和英國斯庫普斯基搭檔、混雙排第9種子,32強止步。

列女雙第9種子的詹詠然/詹皓晴,在16強面對梅騰絲/莎芭蓮卡,以5:7、3:6落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