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曹智宏 |2019.07.11
2205觀看次
字級

整理/曹智宏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美國4歲男孩—卡倫,當他發現肉是來自動物後,他決定要開始吃素了。他還說動物會說話,大家不要認為牠們不會說話,他童言童語分享:

「我很驕傲,我吃純素,我吃對的東西,做對的事,沒有殺動物,沒有破壞地球,也沒有從動物身上拿走屬於牠們的東西。」

02鄭隆賓是國內肝臟移植權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器官移植中心院長,2017年更榮獲「醫療典範獎」。他表示,醫生是醫治生命,其精神就是救人,本著當年選當外科醫院的初衷,他認為「唯有無我才能無畏」,他最大的企圖心就是把病人救回來:

「我的病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我更沒有放棄的理由。」

03第31屆「全球最醜狗」比賽結果出爐,來自美國加州、名為「無賴流浪漢」的亂毛小狗稱冠,獲得1500美元,主人莫羅內斯特別把獎金捐給流浪動物機構。「無賴」曾流浪街頭,莫羅內斯2014年於流浪動物網站領養牠,並不時帶牠探訪當地的老人和學校,對於「無賴」得獎,她開心道:

「我相信大家可看到牠美麗的靈魂,以及牠對社區的貢獻。」

04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應佛光山惠中寺「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邀請,與滿場聽眾談她「隨河旅行」,感受怡然自在的生命歷程,她分享旅行不是去看風景,而是要用心體會流水律動、蟲嗚鳥叫,融入自己的感受。她直言: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其中一頁。」

05公鹿球星安戴托昆波在NBA年度頒獎典禮,榮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頭銜,他致詞感謝父母時,忍不住眼淚潰堤。因他的父親在2017年因病逝世,他說:

「我曾答應父親要成為聯盟最佳球員,他總是鞭策我、鼓勵我,陪我度過每個難關,才有今天的成就。雖無法與他分享榮耀,但我對父親的感謝與思念永不停歇。」

06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典禮上,邀來夢界實驗設計工作室創意總監、台師大美術系設計組(現為設計系)校友江孟芝,分享來自屏東鄉下的女生勇闖美國紐約求學、成為贏得各項國際設計大獎的旅美設計師的奮鬥故事,她告訴學弟妹「選擇,成為真實的自己」,並以自身經驗勉勵畢業生:

「不要做世界上最漂亮、最成功、最偉大的人,做自己最好的版本,這個世界就會因你而美麗。」

07為讓偏鄉生也能體驗豎琴演奏會,台灣知名豎琴家李哲音三年前發願,展開偏鄉義演百場音樂會行動,他自掏腰包,開車上山下海,希望藉由音樂縮短城鄉差距,他說:

「一百場偏鄉義演的完成不是句點,而是另一起點的開端;只要有孩子沒聽過豎琴的聲音,我就把豎琴帶去他們面前、彈給孩子聽。」

08從早期參與電視劇《佳家福》、《母雞帶小鴨》,到演出《飛龍在天》,奠定台灣八點檔天后、戲劇一姐的地位。賈靜文出道29年,今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宋喬安一角,再次讓觀眾驚豔,她曾在雜誌受訪時分享心路歷程:

「人生沒過不去的關,結果即使不完美,但盡力了就不要苛責自己。」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