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告期介入更嚴重 交部拋罷工授權期 工會拒絕

 |2019.06.24
11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四天,影響旅客達六點五萬人,交通部昨再拋出罷工授權期,希望日後勞工要罷工可以訂定起迄日期。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說,這比預告期介入更嚴重,無法認同,長榮航空則說,不管是罷工預告期還是授權期,站在資方的立場都樂見。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在應變會議後說,交部立場就是覺得有需要這個預告時間,若無法可以考慮有授權期,意即訂出罷工可能開始跟結束的時間,同樣能達到勞方希望資方有損失的目的,同時旅客權益又能做較妥善處理,尤其是國際線,會跟勞動部在這方面努力。

對此,工會祕書長鄭雅菱說,授權期跟預告期概念是類似的,而且比起預告期,授權期是更嚴重的政府介入,讓資方知道什麼時間會結束,勞方罷工會更加困難,若雙方在這之間沒辦法達成共識,勞方會承受更大的壓力,只會讓勞工更沒力量面對資方,根本解決勞資爭議應該是去解決勞工關係,而不是立法讓政府有理由介入。

鄭雅菱表示,要求航空公司於官網、機票上註明都是預告的可行方式,台灣罷工程序已非常嚴謹,若再制定預告期,將會剝奪弱勢勞工最後的力量。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則說,站在航空公司立場,非常同意交通部的說法,一旦立法能夠降低旅客不便,對整個社會跟國家都是正面的,增設罷工預告跟授權期都好,只要能夠事先防範,把旅客權益放在第一,都樂觀其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