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逛軌道 害台鐵誤點5分鐘

 |2019.06.24
1896觀看次
字級
日前在平溪線三貂嶺站和大華站間,出現四隻孔雀在鐵軌上散步。圖/台鐵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鐵平溪線一連兩周出現數隻孔雀「逛鐵軌」畫面!擁有二十年以上平溪線駕駛經驗的台鐵司機員陳振芳說,平溪儼然是座野生動物園,他看過山羌、果子狸、老鷹、螢火蟲海,近日聽聞本月十日有四隻孔雀在鐵道散步,沒想到他上周五也遇到了,這次有三隻孔雀搖頭晃腦走鐵道,他為了不傷害孔雀,只好讓列車延誤五分多鐘進站。

台鐵有三條支線,內灣線、集集線和平溪線,平溪線周遭水氣充沛,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常看到小動物的身影。

陳振芳表示,上周五列車行駛在大華站和十分站之間時,三隻孔雀大搖大擺走在前方的鐵軌上,他刻意放慢速度,一邊按喇叭,但孔雀依然故我,按照牠們的步調在鐵軌上散步。他為了不傷害孔雀,只好讓列車延誤五分多鐘進站。

十日在三貂嶺站和大華站間也曾出現孔雀在鐵軌散步,目擊的列車長蔡椀梅說,當時她已經驗完票,待在詹姓司機員旁,察覺到列車突然減速,一抬頭,發現四隻孔雀在鐵軌間步行前進,「走路搖搖擺擺,好像小雞,我們好像在趕雞」。

蔡椀梅表示,司機員只敢慢慢前行,列車時速不到十公里,同時按喇叭示警,就這樣過了五分鐘,孔雀「處變不驚」,直到出了隧道還有兩隻繼續逛大街。她內心既替牠們擔心,又興奮看到這難得的畫面,打趣說孔雀走鐵軌應該穿反光背心。

台鐵局研判這些孔雀可能是近期遭人棄養,才會不怕生,過了近兩周仍舊大搖大擺走在鐵軌上,會持續觀察是否再出現類似狀況,以做後續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