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攝影】旅人與大海的相遇

文/郭子洋 |2019.06.23
2810觀看次
字級
等待旅人的小船。圖/郭子洋
遠看大海的悠閒時光。圖/郭子洋
黃昏環繞在島邊的船隻。圖/郭子洋
夕陽多美好,只是近黃昏。圖/郭子洋
隨風飄揚在大海上的帆船。圖/郭子洋

文/郭子洋

旅人與大海相遇在天際……蔚藍的天空與清澈的大海彼此相互呼應著。此時喜愛攝影的我也不忘拿起相機補捉那瞬間即為雋永的剎那,拍下我人生第一次的體驗;回到岸邊已經接近日落,陽光正漸漸落下,也閃耀著今日最後光芒;海灘上許多風帆船正準備駛回,意猶未盡的旅人們還在沙灘上繼續嬉戲,陽光、沙灘、浪花,而也身在其中的我,提起鏡頭融合這生命中每一個動人的時刻。

攝影其實就是跟著感覺走,感覺對了一定會呈現最美妙的當下。長灘島是世界著名的景點,長達4公里細長溫柔的白沙灘,與天地接壤成一望無垠。

大海的波浪聲與滿天星辰是夜晚不能錯過的,旅人們靜靜在沙灘上感受聆聽。岸邊光害雖然較為嚴重,但只要往沙灘多走出去些,就有機會在天氣好又沒有太搶眼的月亮下,欣賞到銀河從海平面緩緩地昇起,這與高山上看銀河又有著不同感受。

遠方的風帆船,彷如海上一座座孤,揚著不退的風帆,屹立向前。湛藍、澄白、金黃,海洋隨時光而有不同,而我們總是這一趟旅程的舵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