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生日派對

文╱管管 |2019.06.23
1741觀看次
字級
《燙一首詩送嘴,趁熱》圖/印刻出版提供

文/管管

一百歲的時候
吾坐在搖椅上
從口袋裡掏出來
以前那些歲月
慢慢咀嚼著
品嘗各種味道
偶爾會有粒沙子找麻煩
恨不得把他咬碎
可惜牙口不對了
記憶力相當衰微了
經常忘了上廁所
所以,我的褲襠是沼澤地
雜草叢生沒有鳥類
只記得媽媽打屁股的樣子
現在這種板鴨屁股
恐怕打不出張力來了
媽媽的墳上白楊已經成林
她哪會再來打吾
我偷偷地假死給朋友發訃文
我裝死躺在棺材裡
聽吾那些好朋友罵我的壞話
譬如張默罵我小氣等等
聽那些老女人罵我薄情
笨!
當年他們是漂亮的
那時我也瀟灑
等他們罵完
我就從棺材裡站起來嚇唬他們
做為我的生日派對!
(摘自《燙一首詩送嘴,趁熱》,印刻出版)

【作者簡介】

管管

名運龍,乃地球中國雲南山東青島台北古介根國人民。寫詩畫畫演戲散文多年。詩與散文共16本。得詩大獎二。詩入選各詩選多次,愛荷華國際作家計畫邀請作家,劉賓雁、陳白塵同期。影劇演了三十多部。1928年生,吃了不少糧食,慚愧而已,喝了不少酒,高興而已,喜歡開罵,挨揍而已。最近叫管管不著,外號半塵不染客。賈斯文不掃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