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機場 等待簽轉

 |2019.06.23
1600觀看次
字級
長榮空服員罷工影響,桃園機場長榮櫃台前有不少等待簽轉的旅客,甚至有民眾夜宿機場。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長榮航空罷工事件昨進入第三天,長榮櫃台前擠滿了等候簽轉的旅客,有的旅客家人病危,必須趕回法國,有的旅客來台的觀光簽證明天就過期,必須盡快出境,地勤林小姐表示,這幾天雖然辛勞,但不覺得累,把旅客送上飛機時,一位女性旅客還很感激地擁抱她。

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的航班銳減,許多旅客必須簽轉其他航空公司,且須現場領號碼牌後,才會獲得安排簽轉事宜,因而不少人「夜宿機場」等候。

地勤林小姐則表示,這幾天雖然辛苦,但是旅客更辛苦,有兩位非裔法國居民,由於爺爺快過世,原本已經訂好航班要回巴黎,但是遇上罷工無法成行,兩人到櫃台辦理時,看到能轉機的航班都滿了,眼淚都快流下來,一直用不太流利的英語說「please」,後來終於搭上航班。

也有旅客心情比較激動,一團搭乘長榮航空到帛琉遊玩的旅客們,聽到罷工消息後,就提前一天轉搭菲律賓航空的班機,先飛到馬尼拉,再從馬尼拉飛回桃園機場,而且下機後還發現丟失了一件行李,一群人情緒激動地到櫃台前找地勤人員處理,接洽補償及行李事宜,地勤人員表示,會先透過旅行社的窗口處理,旅客心情更加不悅,最後長榮派專人現場接洽才平息旅客的心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